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GB】穿成女主后我酱酱酿酿了超级大反派02

01 


切回第三人称了因为要写男主心理

 

 

第二天早上,慕容烈似乎格外关照容英,看见他平安无事就是黑眼圈略重了一些,笑得尤其灿烂,一边关切地询问他是不是昨晚没休息好。

容英一想到媚毒是慕容烈下的,连装都不屑装了,目中无人地自顾自上了马车。

明潇不知道跟谁学的,脸上带着天真无邪的笑容,微屈着身子语气抱歉地说,“陛下,昨夜不知道哪来的老鼠闹了一整夜帐篷,害得容大人没休息好,您那么大度一定不会跟容大人计较吧。”

当然是云昀教的,大早上把明潇摇醒了,说是统一口径,容英帐篷里进了老鼠,所以一整夜没睡好。

明潇其实没想那么多,就把云昀教的东西复述了一遍,哪知道在慕容烈看来就是在讽刺他是只老鼠,区区一个太监都敢跟他这样说话了,可见容英背后是怎么说他的!

慕容烈脸色阴沉,咬牙切齿道,“朕当然不计较,容厂督可是朕不可或缺的得力干将。”

他又看向急吼吼推着明潇要上马车的云昀,怒气稍减,叫住了她。

“你父亲近日来身体不适,所以未曾应邀参加秋猎。”

云昀正好被明潇一屁股挤了下来,扒着马车想要上去,不明不白地转过头来,心想,“这是跟我说话?”

原来我还有个爹啊。

云昀不好不搭理慕容烈,一边交代明潇等自己,一边跳下了马车,敷衍地行了个礼。

这样嚣张应该行了吧,毕竟姐可是东厂的人。

云昀从少得可怜的记忆中搜刮出一点,“奴婢的妹妹心思细腻,应当会好好照顾父亲。”

慕容烈当然听说了云家真假千金的事情,惋惜道,“可惜你不能在你父亲病床前侍奉。”

云昀已经没耐心了,刚打算行个礼退下,就又听见慕容烈说,“在东厂,你的日子不好过吧?”

不是,你当着我主子面问这个你什么意思啊?

云昀立马行了个礼爬上了马车,动作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

慕容烈明白,她是怕自己误会才不愿回答。

“朕都懂。”

慕容烈转头就跟自己的心腹太监下令,要迎云昀的妹妹云汐进宫。

 

 

容英不知道这小憨狗哪来的胆子爬上自己的马车。

明明昨晚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她还能淡定自若地看着自己,真当自己不敢杀她是吗。

他见过吏部尚书那个蠢货,曾经一度怀疑科举的卷子是有人代答的。

但远没有云昀蠢得机灵,也不知道怎么生出来的。

容英越想越烦躁,身体上还存在着被异物侵入的不适感,干脆闭目假寐起来。

 

 

云昀拿出晒干的花来泡茶喝,明潇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烫得斯哈斯哈,不停地吐舌头。

明潇埋头吹茶的功夫,云昀也给自己找了点事做。

拼命伸长了腿往桌子底下伸,表面一本正经地在泡茶,背地里却在用脚蹭容英的腿。

每次容英忍耐到了极限打算踹她一脚了,她就立马收回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等对面的人放松下来了,又立马伸脚。

容英不好当着明潇面揭露她做了什么不要脸的事情,只好睁开眼用眼神威胁她别再乱动。

云昀一脸无辜,咱什么也没做啊。

容英看她装蒜的样子真是气极了,自打他掌管东厂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被人轻易地惹怒了。

因为在他生气前对面的人已经掉脑袋了。

容英冷冷道,“你们换个位置。”

明潇看着他们之间仿佛有暗流涌动,火花四射,乖巧地一屁股把云昀挤了过去。

这下干什么都在他眼皮子底下,看她怎么继续装。

云昀却不乱动了,放下茶壶就开始睡觉,嗅嗅他身上的香味,满足地闭上了眼。

容英才发觉她的目的就是换位子,和自己坐在一起。

容英睡不着了,当然见不得别人睡着,每每云昀快要入睡,就弹她一下,过分到明潇都看不下去了。

“干爹,你为什么不让云姐姐睡觉!”

云昀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泪,“没关系的,奴婢只是个奴婢,根本就不配睡觉呜呜。”

明潇挪到了云昀身旁,抱着她的手臂,义愤填膺,“干爹好坏,不就是因为云姐姐亲了你一下下嘛。”

“???”

容英:“……”

“你昨晚看到了多少?”

明潇在打屁股的威胁下抖得一干二净,“就看见了一点点,然后我就跑了,我真没打扰干爹。”

明潇委屈地看着云昀,“我就看见你亲了一下、一下下。”

容英没迁怒小屁孩,只是黑着脸看向云昀,眼神里写着“等回了东厂我就好好收拾你”。

云昀一点不在怕,甚至眼里亮起了兴奋的光。

 

 

马车停在东厂门前,容英没有像往常那样动作干脆利落地下车,反倒是最后一个下来的。

看着心情不太好,东厂里一下子人人自危,深怕惹怒了容英,一个个都低垂着脑袋装不存在。

但始作俑者毫无自知,走路都连蹦带跳的,简直就是东厂里的异类。

容英暂且没空找云昀的麻烦,他回到院子里闭关,运行邪功平息昨夜紊乱的气息,结束后已经是三天后了。

恢复正常的容英自觉不会再受云昀影响,提着刀踹开了门,没听到平日里聒噪的声音。

只看到床上缩着一团被子。

容英扯开被子,“你今日如何求饶都没用…”

话音刚落,云昀露出半张绯红的脸,且红得很不正常。

云昀感叹:“夏天到了。”

“……”

云昀昨晚就发起了高烧,起初以为只是小感冒觉得睡一觉就好了,可一觉醒来直接人都烧迷糊了。

明潇一听到消息一路小跑着来了,扒在床头喊,“你别死啊,你死了谁给我做好吃的啊——”

云昀一巴掌拍在他嘴上,“姐还没死呢。”

明潇可怜巴巴地把脑袋埋进被窝里,被容英一把拎了出来,“她得了风寒,你想被传染?”

算他有良心,明潇哭唧唧地拉着云昀的手不肯走,被拎小鸡仔似的扛起来,末了只好勉强把这个重任交给了自己的干爹。

“干爹替我好好照顾云姐姐,让她醒来记得给我做好吃的。”

后面那句话才是重点吧,云昀听得不真切。

只听见容英很冷酷地回绝了他,明潇头一次闹腾得那么凶,鼻涕眼泪流了一脸,“干爹坏!我不喜欢你了呜呜呜呜啊啊啊——”

会叫的人型救护车被拉走了,终于清静了下来,云昀喝了药就睡下了,她也没奢求大美人会来照顾自己。

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是被人叫醒的,声音还挺像大美人生气的时候。

“云昀,醒醒,别睡了。”

云昀嘿嘿傻笑,因为名字两个音一致,听起来像是在叫她乳名。

“大美人……”

“咚”的一声,云昀的后脑勺磕到了床沿。

她疼醒了,被一勺子堵住了嘴巴,下意识地吞咽起来,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屋里点了盏小油灯,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容英。

“你怎么来看我了…唔唔唔咳咳咳!”

被苦涩的药呛住了,云昀咳了好几下,泪花都咳出来了,背上有双手轻拍了两下,她缓了缓,不可思议道,“真是容大人啊…”

容英硬邦邦地说,“是明潇吵着让我来的。”

云昀顿时觉得嘴里的药都变甜了,一口一口喝得很慢。

她烧得思绪有些混乱,几乎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大人您自己知道吗?”

容英本来不想跟她搭话,但她没人理也能自言自语。

“你生气的时候,就自称‘咱家’,高兴了,就说‘我’。”

“我好开心,嘿嘿。”

云昀自说自话地笑了起来,被容英灌了两口温水。

“傻乐什么,等你病好了我就把你吊起来打。”

云昀听了更高兴了,伸手揪住他的衣袖,要抱。

两人僵持着,谁也没动。

“松手。”

云昀哼了一声,“我不要。”

“我不仅不松手,我还要抱你,要亲你…”

只听见嘶拉一声,容英是宁愿断袖也不愿意给她抱。

云昀义无反顾地扑过去,整个人都压了过去,要是他没接住那肯定要摔个结结实实的。

“什么都闻不到…呜呜,鼻子塞住了…闻不到你的味道…”

容英僵直着身子,云昀像小狗一样在怀里乱拱,紧紧抱着他的腰,深深地嗅了一口。

静默许久,云昀起了困意,被容英塞回被窝里。

“烦死人了。”

容英从来时的窗户翻了出去。

 

 

云昀病得突然,好得也快,一下子恢复了精神,活蹦乱跳的。

明潇拉着她要出去逛街,自己换了一身行头,红色的锦衣衬得他像哪家唇红齿白的富家小少爷。

云昀一边夸他好看,一边又觉得他跟哪个人长得很像。

可是剧情里也没讲明潇的身份。

明潇拽着她马不停蹄地跑到了容英的院子,缠了容英半天,“就一上午嘛,干爹,陪我出去玩。”

容英看都不看他,拿着毛笔说道,“我很忙,没空。”

明潇看了看云昀,眼珠子转了转,嚷嚷,“干爹你明明是在画画,哪里没空了,云姐姐大病初愈,需要呼吸新鲜空气。”

容英终于放下笔看他了,只不过那视线总是若有若无地往她身上飘。

“区区一个风寒罢了,算什么大病。”

呵,说的好像那晚上看我的人不是你一样。

云昀可是问过明潇的,有没有大半夜让容英去探望自己,明潇一脸懵逼。

明潇使出了绝招,挤出两滴眼泪,“可是、可是我一个人上街会被欺负的,他们都欺负我,云姐姐也会被欺负。”

容英被吵得脑袋疼,只好道,“知道了,你出去等着。”

云昀和明潇被赶出了屋子。

 

 

容英穿常服的样子是第一次见,云昀激动地来了篇彩虹屁小作文,“为什么上帝那么偏心,在造大人的时候多加了那么多美貌啊,我太痛恨自己生在古代没办法用相机拍下大人的美貌了,哦,就算是相机也不能还原出您万分之一的美貌……”

云昀反应过来,“人呢?”

明潇已经爬上了马车,朝她招招手,“你在说什么东西,快上车啊。”

容英练武,听觉高于常人,不想听也听了个完全,明明他最痛恨有人拿他的外貌来做文章,可怎么云昀一开口就让人想笑。

怪滑稽的。

 

十一二岁的男孩子一上街无非就那点爱好,玩具,糖葫芦,捏糖人。

但明潇一下车就拉着她直奔玲珑阁,和老板娘非常熟络地聊了起来,“要粉色的,最时兴的。”

老板娘很懂他,拿出匹布比划比划,明潇立马点点头,全程没超过五分钟。

“你买布干嘛?”

明潇难以置信地看着她,“给你做衣服啊,我们东厂的人怎么能丢了面子,这个,这个,还有那个,全都要。”

紧接着就被拉去量起了尺寸,细致到了手腕和脖子。

一番操作下来云昀都累了,明潇还很有活力地跟容英说,“云姐姐穿这个颜色的肯定好看。”

容英一进店,几个看布的客人都吓得转身就跑,老板娘都脸色够呛。

“粉色娇嫩……”容英瞥了一眼那块布,“倒也衬。”

容英坚持只做一个atm机跟在后面付钱,根本就不参与到买买买的过程中来。

他兴致缺缺,甚至翻起了路边书摊上的话本子。

看了一眼就放下了,嫌恶地别开了脸。

云昀立马冲了过去,拿起那本书看了起来。

怪不得反应这么大,太黄了点。

这种东西都放在明面上卖,也太民风开放了点吧。

明潇很有异性缘,和几个漂亮姐姐在店里聊了起来,妥妥的种草机,“姐姐皮肤白,绿色活力有生机,适合你。”

 

云昀跟在容英屁股后面,先是买了个面具戴上,又停下来叫人捏了个糖人,“就捏他。”

云昀指了指一脸冷漠地拨弄拨浪鼓的容英,大叔手指灵巧地上下飞舞——捏出了个奇丑无比的糖人。

“您是印象派传人吧。”

她付了钱,大叔还当是夸奖,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

她拉住容英的袖子,看向被吓得面色发白的摊主,低声道,“大人,拨浪鼓那么好玩要不要买一个啊?”

容英这才放下手,注意到了她手里的糖人。

云昀热情地介绍,“这捏的是您呢。”

“?”

诓人嘛这不是,看看这歪嘴斜眼,半点不像。

容英随手指了一个木雕的玩偶,扔了块碎银子,“这是你。”

喜庆的花棉袄,冲天双马尾,脸上两大坨高原红。

两人暗暗较劲。

云昀抬起手,咬在糖人上,嘎嘣脆。

“现在被我吃掉了。”

她笑眯眯地看着容英,心想你有本事也把木雕吃了啊。

他“啧”了一声,把木雕扔给了你,扭头走得飞快。

“等等我啊大人。”

云昀想要抓他袖子,布料太滑,一下子抓到了手。

容英呆在了原地,云昀来不及刹车一下子撞在他背上,还不忘握紧了手。

“牵到大人的手了耶。”

云昀趁他发呆,顺着指节摸了两下,并不滑,满是茧子。

容英抽回手,一言不发,慢慢攥紧手指,又放松。

炙热的温度好像还残留在手心里。

 

 

明潇吃着姐姐们买的小吃,擦了擦脸上的口脂印,干爹不理他,云姐姐也不理他,两个人都好怪。

他很识相地没多嘴,舔了舔糖葫芦,觉得大人的事还是自己解决比较好。

小孩子的烦恼已经够多了。

 

容英在调查那个胆大妄为的云昀。

被仆人恶意调换,从小在乡下长大,长大后被认回不是为了补偿而是为了替罪,被送进宫里为奴为婢。

然后就因为他随口一提被送到了东厂来当他的婢女,过上了顶撞主子为所欲为的嚣张生活。

“再查。”

查了好几遍也是一样的经历,真不知道云昀是怎么长歪的,脸皮厚得跟城墙似的,又能屈能伸,见你高兴了就腆着脸夸两句,见你不高兴了也不害怕,被刀子抵着脖子还能口出狂言。

容英捏了捏眉心,觉得自己像一拳打到了棉花上面似的,烦躁地踹了一脚桌子,毛笔掉下来时溅出来的墨汁恰好溅在了他的鼻梁上。

他没意识到鼻梁上多了颗痣,从库房里拿了坛酒翻身上了屋顶。

十五要到了。

容英抱着酒喝了几口,沾湿了领口也不在意,望着被云遮住的月亮发呆。

“大人!”

树下有人在叫他,唤了好几声,搬来梯子就要爬上来。

他喝了酒,反应迟钝了一些,“你上来做什么?”

云昀边爬边腿打颤,好不容易爬上来了,腿还发抖呢。

“我想见您就来找了啊。”

她脸上半点不见羞涩,打直球习惯了。

或许就不该把她当一般的小姑娘来看,哪有女孩子会……

容英伸手挡住她,“别过来。”

云昀的指尖碰了碰了他的鼻梁,有点冷。

“怎么多了颗痣,唔,原来是墨汁啊。”

容英往后仰了仰,一手按在她试图凑上来的脑袋,“离我远点。”

云昀亲在他的手心,吧唧吧唧把手指亲了个遍,容英手指缩了缩,没能挡住她的攻势。

云昀嘟囔着,“大人变菜了?”

容英淡淡道,“有些醉了。”

容英往后挪了两下,就见云昀不安分地要偷他的酒喝。

“还有这种好事?我也要喝醉!”

容英一把夺过酒坛,云昀扑了个空,一脚踩在瓦片上,滑了一跤,整个人往他身上摔。

一下子酒香四溢,半坛酒都洒在了容英的身上,乌发湿哒哒的贴在面上,酒水顺着头发往下滴滴答答,润湿了没有血色的唇。

云昀尝了一口,果真是烈酒,辣得很。

呼吸里都是酒气,分不清是谁的。

“我能伸舌头吗?”

云昀率先打破了良好的暧昧气氛。

容英一下子酒也醒了,冷冷道,“这种事为什么要问我?”

云昀又觉得自己懂了,“好,下次我不问大人了。”

她莽了上去,被磕破了嘴唇,舌尖也被咬了。

“不是说不用问吗?”云昀小心地舔了舔嘴唇,嘶了一声。

容英皱着眉,伸手捏着她下巴往上抬,“流血了?”

云昀适时地示弱,“好疼啊大人。“

容英嘴上说活该,手上的动作却比刚才轻了不少,双手穿过她的腋下,把云昀带了下去。

“?不应该是公主抱吗?”

“哪来那么多废话。”

容英拽着她进屋,翻出瓶伤药让她自己涂。

云昀开始作了。

“不要,我只要大人给我涂。”尾音拖得老长,激得容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爱涂不涂。”容英转身就走,被云昀一个飞身抱住。

身后两团柔软的触感清晰。

容英不自在地看着她紧抱自己的手,“松开。”

云昀撒泼,“死都不放开!”

容英不信邪地往前走了两步,云昀任由他拖着自己,抱得死紧。

真的是被云昀那厚脸皮给整得无奈了,容英叹了口气,转身进了屋子。

“你松手,我给你涂药。”

云昀还不信,“真的?”

容英嗯了一声,云昀立马把脸凑了过去,撅起嘴。

容英没忍住,手上用的力大了一点,云昀疼得龇牙咧嘴的,都忘了表情管理。

“好了。”

见容英起身,云昀一把拉住他,直勾勾地看着。

容英,“又干什么?”

云昀还没说话,就听见容英说,“别想着亲了,你嘴都那样了。”

云昀瞪大眼睛,“我没想亲嘴,我就想你陪陪我嘛。”

容英刚想拿还有事要做来搪塞她,云昀就先发制人,“大人最近可空了,我都知道。”

“都闲的坐屋顶喝酒了。”

容英只好坐下来。

他实在是琢磨不透云昀的脑袋里在想什么。

“大人,我好喜欢你啊。”

这种直接的告白一张嘴就来,让人觉得没什么信服力。

“你不过是觉得我的脸好看而已。”

容英有些没由来的烦躁,从前他谨小慎微,卑躬屈膝,也从未因为这张脸有过任何优待。

有的只是屈辱的记忆,因为引人注目的脸而被反复羞辱身体的残缺,一遍又一遍被践踏自尊,从而有了今日的容英。

若是毁了的话,就只剩东厂厂督身份后的权力,没有任何贪恋的价值。

少女温暖的怀抱打断了容英陷入的回忆,云昀跪坐在榻上,伸手环抱住他,用袖口不断擦拭他湿掉的头发。

“大人为什么不理我?”

天真的说着毫无意义的话,不停地纠缠着一个太监,有什么好处?

容英没有问出口,只是安静地靠在她的怀里。

他从不后悔走这条路,不后悔成为人人喊打的奸臣。

正当云昀窃喜容英没有反抗的时候,容英张口骂她,“蠢货。”

“???”好端端的骂人做什么?

可是大美人骂人的样子好带感,抱那么久被骂一句也太值了。

云昀偷偷亲了好几下他的头发没被发现,暗暗高兴了好久。

 

 

 

聪明如明潇,发现他干爹和云姐姐之间的氛围非常微妙,要说以前是云姐姐舔着干爹,那现在就是干爹被云姐姐舔得舒舒服服。

云昀也发现了,明潇不是个普通的小太监,日常学习四书五经之外,居然还看兵法书。

不愧是反派的干儿子,小小年纪就有造反的想法了。

明潇当然不好意思说这么自觉是因为小时候被干爹打屁股打怕了,到了点就得学习,不然怕挨打。

偶尔容英会亲自提问,回答不上来抄书什么的已经是日常了。

云昀看着那叫一个高兴啊,作为曾经的大学生,看见小孩子读书读得发愁就开心。

整得明潇都泪目了,嚎道,“你们都欺负我,我要绝食——”

一转头闻到点心的味道,“好香,给我也吃一口。”

容英面无表情地把讨厌的甜食吃了个干净。

 

天气越来越冷,慕容烈在宫中设宴,反正没安什么好心就是了。

好久没进宫了,兰妃看着都尤为亲切,她一瞥见云昀打扮得花枝招展,没脑子地问慕容烈,“陛下,不是说容大人讨厌女人吗,怎么她过的那么舒坦?”

傻白甜担当总是有一些过人之处来掩盖智商,比如说,那啥特别大。

慕容烈在小说里那就是个来者不拒的种马,一边搂着兰妃,一边看着右下方容英的位置,眼神却飘到了云嫔那。

也就是云家的假千金云汐。

要是在云汐和云昀之间做一个选择,那还挺难的,慕容烈得出了结论,两个都要。

古早狗血文中的男主总有着过人的自信,或许他们会做出错误的判断,或许脑子不太灵光,但命运总会眷顾他们。

 

此时云昀在想着造反。

要是容英打算造反了她该怎么泄露重要剧情来帮他呢,想着想着看了一眼慕容烈,那赤裸裸不加掩饰的眼神吓得她打了个激灵。

“大人,狗皇帝好奇怪,老看我。”云昀小声抱怨,一边伸手给容英捏肩,试图揩油。

容英阻止了试图把冰手塞他衣领里的行为,瞪了她一眼,这在慕容烈看来像是在调情。

“无事,他蹦跶不了多久。”

“?”

好家伙,造反就在眼前,刺激了。

慕容烈对着贴身太监耳语几句,若有若无地看着容英,嘴角上翘。

容英看着那甜腻腻的点心,忽然问云昀要不要吃。

这可是明潇该有的待遇啊,云昀受宠若惊,一把接过了,还趁机摸了两把小手。

明潇:原来我才是多余的那一个。

云昀刚吃了两口,突然被人撞了一下,那宫女手上捧着一碗羹,眼看着就要洒到她身上去。

谁也没看清容英做了什么,一把扯开了云昀,自己却被热羹洒了一身。

那宫女立马跪下求饶。

云昀看见他的手都被烫得红了,急道,“大人,快找点冷水冲洗一下。”

她是真的担心他会留疤,一把拉起来就走,容英留下一句没什么感情的“臣告退”,就任由她拉着走了。

就近到湖边冲洗一番,云昀才想到他身上也烫到了。

总不能在这脱衣服吧。

明潇找了个房间,很贴心的到屋外等着。

云昀一把扯着他的衣襟就要脱,容英抓住她的手腕,声音低沉。

“你确定?”

云昀急了,“都这个时候了害什么羞啊……”

她扯开胸口的衣服,看见纵横交错的疤痕,像是鞭伤,一直从小腹贯穿到胸口。

她倒吸了一口气。

她用手指轻轻触碰伤疤,好像生怕弄疼了他。

“痛不痛?”

容英松开她的手,低声道,“早就不痛了。”

云昀神情激动,“我是问你…受伤的时候疼不疼,”说完哎了一声,“我在说什么呢,怎么可能不痛呢。”

云昀把沾了冷水的纱布敷在泛红的地方,低着头吸了吸鼻子。

容英伸手捧住她的脸,问,“你哭什么?”

云昀摇摇头,“我不知道…我就是心疼你。”

泪珠一连串地往下掉,容英用手指揩了两下,根本止不住。

“别哭。”

容英不知道怎么哄她,“抱抱?”

云昀依言靠在了他怀里,抽噎着还是想哭,干脆把脸埋进了他的颈窝,沾湿了他的衣服。

容英见她哭得都打嗝了,只好拍拍她的背,轻声道,“让你伸舌头了,别哭了。”

云昀听见这个立马抬起了头,“真的?”

哭嗝止住了。

容英有点想反悔,但还是道,“嗯。”

慕容烈不知道自己一番操作不仅没能把云昀弄回来,反而还让云昀成功揩亲了个满足。

容英好好的嘴进去的,怎么出来之后就肿了?

明潇不明白,还指责道,“干爹背着我吃好东西!”



03 

————

评论多多 粮票多多 后续就会坐高铁来了

04爱发电抢先看!直接搜我id就好

呜呜呜大家记得点小红心  参加了活动想争取一下

有奇奇怪怪的沙雕彩蛋


评论 ( 50 )
热度 ( 1679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