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寄生种

【已完结】全文9k+

神秘生物入侵人类

一个未知频道反复发送消息

——注意,请小心你的身边人!

 

 

当人类意识到,他们对于宇宙来说不过是沧海一粟。

他们永远不会立于生物链的顶端。

因为,任何一个物种都有可能取代他们的存在。

 

 

 

 

阿丽亚顶着肿成核桃的眼从桌上醒来,她为了这个项目已经在研究所加了整整一周的班了。

她的同事们都找到了合适的理由请假,而她却遭到了多次拒绝,理由是“加班能够更好地帮助你摆脱失恋的痛苦”。

她那该死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在热衷于窥探他人隐私的同事面前丢了脸面,嘴硬道自己和前男友是和平分手。

核桃眼也不是哭出来的,完全是她容易浮肿的体质引起的。

 

事实呢,完全相反。

她一向谦谦有礼的男友在和她去了一趟外星旅行后就像是变了个人似的,用最刻薄的话跟她说了分手。

天知道她原本打算在回β-2星时就和他订婚的。

 

阿丽亚揉了揉眉心,她自从火星回来后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晚都会做一些毫无逻辑的噩梦,也许是她看了太多关于火星的恐怖电影。

脸色实在是太差,阿丽亚选择戴上了口罩和框架眼镜,但愿七点半的食堂内没有她认识的人。

事与愿违,一个熟悉的后脑勺出现在她的视线里,顶着一脑袋蛋卷头的年轻后辈转过身来,朝着她打了声招呼。

“科瑞德小姐,早上好。”

阿丽亚的目光扫过她略微隆起的小腹,顿了顿,回应道,“安洁,早上好。”

安洁是个长相甜美的女孩,有着明显的古人类外貌特征,漂亮的金发女郎,可惜识人不清,被前男友搞大了肚子便被一脚踹了。

上一次阿丽亚见她,还是一副哭哭啼啼要死要活的状态。

安洁把餐盘放在桌上,略带羞涩的向阿丽亚提起了自己的肚子。

“已经四个月了。”

阿丽亚咬着香肠,不知道是吃还是不吃,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一个未婚先孕的女孩,她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但安洁的笑容逐渐加深,完全是发自内心的,“科瑞德小姐,您忙于工作可能不知道,我要和布朗先生订婚了。”

阿丽亚差点被那片香肠给呛住,“咳咳……什么?!”

那个尖酸刻薄,对女性有着天生的敌意的布朗先生,怎么会甘愿主动往头上戴绿帽呢?

“科瑞德小姐,不祝福我们吗?”安洁突然开口。

阿丽亚觉得奇怪,但还是祝福了她,“祝你一切顺利。”

 

 

 

 

匆匆咽下最后一口吐司,阿丽亚打算先去更衣室更换防护服,敲了敲门,没有回应,便直接推开了门。

刚一推开门就看到了一具全裸的胴体,她吓得关上了门。

阿丽亚揉了揉眼睛,也许是她最近睡眠不足产生了幻觉。

她再次打开门,爱丽丝正在大刺刺的在更衣室里用蜜蜡脱毛,浑身一丝不挂。

“拜托,这里是实验室的更衣室,不是你的宿舍!”

爱丽丝低着脑袋,拿起放在凳子上的刮毛刀,充耳不闻地继续着自己的动作,嘴里不知道哼着什么奇怪的小调。

更衣室里的灯坏了一盏,另一盏也总是忽明忽暗的,说了多少次都不来修,伴随着那诡异的哼唱声,阿丽亚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昏暗的光线下,她好像看到爱丽丝的眼睛变了颜色。

阿丽亚攥紧手,后退了一步,问她,“你在哼什么歌?”

至少阿丽亚从没听过,她本来就和爱丽丝没有多少交流,只是实验室硬性规定必须两人一组进入实验室内,才不得不整天对着爱丽丝那张阴郁的面孔。

可她就像变了个人似的,遮眼的刘海被完全撩起,露出了眼睛,甚至毫不介意地在她面前全裸。

“你……”阿丽亚眼睁睁看着她手上的刮毛刀刮破了小腿,口子上渗出血来,可她却好像没有痛觉似的,还在反复地动作。

细长的伤口在刮毛刀的反复摧残下变得血肉模糊,阿丽亚听到了刀片划过肉块的身影,汗毛直立。

“童谣。”爱丽丝突然抬起头来,歪过脑袋看她,嘴角向上咧起。

“童谣?”

阿丽亚的手已经摸到了墙角边堆着的鞋拔子,背着爱丽丝拿起了一个。

爱丽丝的腿还在流血,她放下刮毛刀,站起身来,血顺着小腿往下流,滴在了地上。

“从小,母亲就唱给我听。”

她说着完整的句子,可阿丽亚觉得她更像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过分咬字清晰。

爱丽丝直勾勾地盯着她看,阿丽亚的额头渗出冷汗,背着的手捏紧了鞋拔,说:“你受伤了,有伤口是不能进实验室的。”

爱丽丝的视线终于从她脸上移开,她转动着脑袋,脖子发出咯嘣的声响,看向了自己的小腿。

“对……你说的对,”爱丽丝停顿了一下,说,“科瑞德小姐。”

“今天我恐怕要缺席了。”

阿丽亚看着她一件件穿上衣服,推开更衣室的门走了出去。

几乎是在同时,阿丽亚夺门而出。

没有人看到地面上的血液已经消失不见。

 

 

 

 

阿丽亚不得不承认,她身边的人毫无征兆地性情突变,她有猜想过可能是和她一样失恋被甩,或者是得了脑部疾病。

可这巧合的几率也太高了。

 

她只好和一个新来的菜鸟一起进入实验室,叮嘱完注意事项后,将实验体放入密封仓内。

这是于γ-78星球发现的一种寄生物种,能够寄生于小型动物的身上并破坏其中枢神经,达到控制身体的目的。

研究所痴心妄想地试图控制寄生物种来进行生化武器的开发,阿丽亚觉得这是在冒险。

 

“谁能保证它不会寄生在人身上来控制人类?”

“你未免太杞人忧天了,这是一种低级寄生种,自打古地球覆灭以后,我们已经发现了几万种寄生种,没有一种寄生种能够达到控制人脑的程度。”

“按照历史上的资料来看,确实如此,可谁能保证它们不会进化?”

“进化?人类也在不停地进化,我们的科技水平也在进化,你到底在担忧什么?”

“即使有百分之一的几率,那也是可能的。”

“那你说,它们控制人类能做什么?”

 

 

阿丽亚看着小白鼠不断痉挛的身体,逐渐停止了挣扎,短暂的生命迹象消失后,瘫倒在地的小白鼠重新站了起来。

“它复活了吗,科瑞德小姐?”

阿丽亚回答她,“不。”

小白鼠的活动没有维持太久,身体反弓着,像是被外力折断了,寄生虫从耳朵内爬了出来,在地面上匍匐前进着,一头撞向了玻璃。

菜鸟被吓了一条,“啊!它为什么发了疯地要往这块玻璃上撞?”

“实验体无法满足它的需求,于是它找到了更合适的宿主。”

 

 

 

 

 

*

阿丽亚的状态实在太差,拿着医院的挂号单,这一次请假终于成功了,但她还是有些不放心爱丽丝和菜鸟待在一块。

也许爱丽丝也该来医院看看脑袋。

她打算去看看自己的睡眠问题,或许调取记忆能够发现其中的问题。

上个月阿丽亚和她的前男友去了新开发的α-00星旅游,阿丽亚一向小心谨慎,觉得这种未完全开发的星球还是跟团比较安全,但维特求了她很久,他考完飞船驾驶证没多久,是正兴奋的时候,急切地想要自己开一次飞船。

阿丽亚最后还是妥协了,索性这座星球上的巡逻人员很多,看上去完全可以放心。

“溶洞探险,阿丽亚,我们去那里!”

阿丽亚不太情愿,她对于洞穴没有多大好感,上一次跟着研究所去取样的时候山洞里就全是密密麻麻的蝙蝠,在研究员的眼中简直就是细菌聚集地,让人头皮发麻。

维特贴心地说,“如果你害怕的话,其实我一个人进去也可以。”

“你去吧,我怕蝙蝠。”

阿丽亚目送维特进入了溶洞,在观光车上足足睡了一觉才等到他出来。

 

“我看了您的记忆,并没有溶洞内的景象。”

阿丽亚的太阳穴上还贴着读取器,她按着刺痛的额角,说道,“可是我最近总是梦见,里面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时不时有水滴落的声音……”

医生微笑着打断了她,“您是否近一年来有观看过vr电影,可能是有残留的记忆。”

阿丽亚发誓,“我是看过,但我看的电影里没有溶洞相关的地点。”

“没关系,这没有关系,”医生说,“我会给您开点安眠的药物,舒缓的音乐能够帮助您入睡。”

阿丽亚回到一楼取药,途经清创室,不知道为什么熙熙攘攘的围了一大圈人,直接堵住了她的去路。

“麻烦让一让,谢谢。”

阿丽亚寸步难行,听见房间里传来一声凄惨的叫声,停住了脚步。

因为那声音太过熟悉了。

“请问里面发生了什么?”她问。

“天可怜见的,里面那年轻的小伙子……自己把自己的眼珠子抠了出来。”

围观的人群往外散了一点,有人叫着,“出来了出来了!”

阿丽亚的脑袋嗡嗡作响,她一点点挤开人群,定定地站在了原地。

“维特…”

维特捂着自己往外淌血的眼睛冲了出来,身后的医生将他拦住,用力架了回去,“这位患者,你需要马上接受治疗!”

他的双手被强行架住,阿丽亚看到了被他抠得血肉模糊的双眼,只剩下一个血洞。

他用力睁大双眼,挣扎着,想要从什么也没有的血窟窿里挖出什么来,十根指头上沾满了残留的组织。

“救我——”他“看”向阿丽亚,声音却戛然而止。

有什么东西,涌动着从他的耳朵里钻了出来,咕噜咕噜冒着血泡,啪地一声掉在地上。

维特一瞬间卸了力,僵直的双臂软软地垂落下来,喧闹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了。

 

“死人了。”

人群中声音一出,尖叫声立刻此起彼伏,身着制服的保安维持着秩序,有医务人员找来白布,盖在了维特的身上,很快就被他渗血的眼睛染红了。

 

只有阿丽亚站在原地不动,盯着地上不断被人踩踏成肉泥的不明物体。

“那、那是什么?”

 

 

 

 

*

阿丽亚在休息室里睡了过去,她至今还无法相信,自己的前男友死在了自己的面前。

那绝对是非自然的死亡。

阿丽亚的眼前闪过血肉模糊的那东西,试图通过同事的关系去调查维特的死因。

安德烈和她关系不错,这种忙应该会帮的。

“抱歉,上面有规定,不能告诉你。”他毫不留情地拒绝了自己。

阿丽亚沉着脸,已经没有维持情面的耐心,“该死的,你打翻了试剂的事情是我帮你瞒住的!”

安德烈滑动屏幕的手一顿,没什么感情地说,“随便你告诉谁。”

那个胆小如鼠的安德烈去哪了?

阿丽亚冲动之下,真的跑去所长那上报了,可铁公鸡突然变了性子,笑着说不要紧,安德烈已经和他说过了。

一切都很反常。

 

 

 

 

 

 

临近十一点的时候,阿丽亚发现自己的存储盘忘在了实验室内,奇怪的是,门卫室内没有人,大门也没有落锁。

研究所内只留有发光踢脚线的昏暗灯光,阿丽亚独自走在通道里,只能听到自己脚步声的回响。

“嚓嚓。”

她猛地转过头去,路的尽头一片漆黑,什么也没有。

阿丽亚的脚步加快,但那窸窸窣窣的声响仿佛如影随形,她神经高度紧绷着,低下头,进行虹膜认证。

毫无起伏的电子音响起:“阿丽亚·科瑞德,认证通过。”

砰的一声,随着研究室大门的打开,阿丽亚慢慢睁大了眼睛。

下班前被她收好的实验体们随地可见,一个高大的身影背对着她,手里拿着什么。

“谁?”

阿丽亚的声音打着颤,没有人应答。

她的手伸向了应急灯光的开关,远处的背影晃动了一下,忽然朝着她冲了过来。

灯光亮起的那一刻,阿丽亚看到了一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杰克·布朗的眼睛像是覆着一层膜,完全脱离了人类瞳孔的模样,脸部的皮肤下有什么东西在涌动着,张开的嘴边不断有东西爬出来,密封仓内密密麻麻全都是爬动的虫子。

阿丽亚转头就跑。

 

她想起了最近一直收到的骚扰信息,署名一直是乱码,坚持不懈地每天给她发送,通通被她当做垃圾短信删除了。

——注意,请小心你的身边人!

 

 

 

 

实验室的警报声响起,原本空荡一片的通道内站满了往日熟悉的同事。

“过来,阿丽亚,为什么要逃跑呢?”安洁抚摸着隆起的肚皮,神情慈爱,脸颊上却溅满了血迹。

食堂大妈手里拿着剁排骨的菜刀,笑着说要给阿丽亚做一道好菜吃。

安德烈和所长拦住了她的去路,眼睛在黑暗中闪着诡谲的光。

身后的布朗穷追不舍,前面又有众多同事阻拦,阿丽亚只剩下一条路。

“过来,阿丽亚——”

 

 

 

“哈啊…哈啊……”

阿丽亚用拖把堵住门,打开厕所的窗户翻了出去。

她一路狂奔,汽车就停在不远处,不称职的门卫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挡在了车前。

“您好,请支付停车费。”门卫朝她伸出手,手心里钻出了一条浑身漆黑的虫子,试图往她的方向挪动。

“付你个头!”

阿丽亚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照向门卫的眼睛,他嚎叫着捂住眼睛,趁着空档,阿丽亚飞快地跑上了车,正当她要关上车门时,门卫的一只手挤了进来,阿丽亚用力地关紧车门,但他却像是没有痛觉一样地把手往里伸,阿丽亚抬起脚猛踹,大喊:“锁定!”

“确认紧急情况,锁定车门?”

“确认!确认!”

车门一下子用力夹紧自动关闭,硬生生将门卫的手夹断了,黑色虫子仍在张牙舞爪地跳动着。

这是阿丽亚第一次和它近距离见面,完全不同于实验中的寄生虫,它的口器尖锐,身体奇长,长有一对镰刀,躯干和蜒蚰有些相似,阿丽亚只是看了一眼就打开车门把那糟心的东西踢了出去,猛地倒车,狠狠碾过。

 

 

 

 

 

*

阿丽亚又做了那个梦。

她走在漆黑一片的溶洞里,走向岔路口的狭窄小道,手指摸过湿润的石壁。

但随着渐渐深入,眼前的景象却越来越清晰,奇异地亮着微弱的光。

她抬起头,仰望着垂下的钟乳石,伸手接住了滴下的水。

“滴答。”

她仔细地看自己的手心,才发现,这并不是一个溶洞。

那也不是钟乳石。

密密麻麻的黑色虫子倒挂在石壁上,不断滴下分泌的液体,成群地涌动着,发出窸窣的声响。

“滋滋……”

“滋滋滋……”

 

 

 

阿丽亚猛地睁开眼,剧烈地喘息着,猛地站起时脑袋顶到了车棚。

她没有回家,把车开到了荒无人烟的地方睡了一晚,现在她最害怕看见熟悉的人,

她打开手机,热点话题上最热的主题是近些日子来出现了不少以极端方式自杀的人,死相恐怖。

阿丽亚忽然好像抓住了什么线索,打开电脑开始检索。

“R7-x项目。”

这些极端自残后死亡的人,唯一的共性,就是参与了R7-x项目。

而她的前男友维特,也是其中的志愿者之一。

 

 

 

R7-x项目的研究方向是开发抗变种病毒疫苗,是有史以来涉及变种病毒种类最广的,如果说这种疫苗对寄生种有效的话,那么维特的死也就有了解释。

R7-x疫苗使维特的身体对寄生种产生排斥,寄生种不得不离开母体,寻找新的宿主,而寄生种离开的方式,直接导致了维特的死亡。

阿丽亚的目光触及那行实验基地地址。

——α-00星。

就是他们曾经抵达过的星球。

 

 

 

 

“没有票?为什么?”

“很抱歉,我不能回答您的问题。”

阿丽亚越发怀疑维特在那个星球上发生了什么,一向循规蹈矩的她第一次无证驾驶。

那是维特最心爱的飞船,花费了他大半的积蓄。

奇怪的是,星球周围的巡检站空无一人。

 

阿丽亚试图登入系统查找基地的资料,但出乎意料的,她的权限被关闭了。

“它们是如此的狡猾。”

阿丽亚知道,基地绝对不会在已开放的地区。

星球上空无一人,安静得出奇,阿丽亚探测着信号,终于在第二天找到了基地的踪影。

基地的厚重的铁门大开着,摸不到一点灰尘,干净得出奇,就连台阶上都没有一个脚印。

这分明是个陷阱。阿丽亚确信。

 

它们在等待着,无论是巡视的星际警察也好,还是大批的军队也好,只要踏入这里,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傻子才走正门。”

阿丽亚踩着观光车的车顶爬上了围墙,丢了个包装纸试了试电网,并没有通电。

她费劲地翻过围墙,掉进了下方的灌木丛里。

阿丽亚绕着建筑的周围走了一圈,就连食堂的后门都是上锁的,她只好再次翻厕所的窗户溜了进去。

不幸的是,她刚刚打开厕所门,迎面就撞上了人。

“这是男厕所。”那人笑眯眯地告诉她。

她拿起角落里的马桶刷子怼在那人脸上,头也不回地跑了,寂静的基地内很快响起了凌乱的脚步声,她要被包围了。

迎接她的,是被全面入侵的研究所。

 

她一路上看见门就开,很可惜,里面不是有人在就是门锁着。

“过来,女孩,你已经无路可走了。”

穿着白大褂的女人挡在了她的路前,天知道她会不会变出镰刀来把自己切成碎片。

“你选的宿主腿脚不是很好啊。”

阿丽亚看向她反向弯折的小腿,随着行走在地上摩擦渗出血来。

“那就换成你吧,年轻的身体充满了活力。”

女人咧开嘴,口腔内有一条细长的肉鞭伸了出来,布满利齿,不停地分泌粘液。

阿丽亚看准时机,拿起墙面上挂着的灭火器,朝着前方喷射,瞬间被白色雾气弥漫。

脚步声消失了,阿丽亚朝着左边的岔路跑去,这一次终于打开了门。

“你是谁!”

一把解剖刀抵在了她的喉咙上。

“阿丽亚·科瑞德,隶属于00987号研究院。”

男人没有移开解剖刀,冷冷道,“那些天杀的怪物也知道自己是教授是研究员!”

他命令道:“眼睛,睁着。”

“什么?”

男人突然用强光照射她的眼睛,阿丽亚被刺得眼前一片发黑,不受控制地流泪。

“现在这里剩我们两个活人了。”男人朝她伸出手来,“巴德·瓦尔,幸存的研究员。”

阿丽亚一边流眼泪一边和他握手。

 

“靠眼睛可以分辨出身份吗?”阿丽亚问。

巴德说道,“我观察了好几天,发现它们对光线非常敏感,在没有光线的时候还能看清东西,我猜测它们已经进化出了夜视能力。”

巴德躲在的地方是监控室,这一块人员分散,聚集的怪物并不多。

“那我怎么知道你就是人类呢?”阿丽亚看着他。

巴德摆了摆手,“你要试试吗?”

阿丽亚“嗯”了一声,用手电筒的光照射他的眼睛。

“看,反应正常,我可是真的人类。”

阿丽亚确定他说的是真的了,她看到过安洁和安德烈的眼睛,在黑暗中冒着光,就跟野兽似的。

“你还知道什么,关于那些东西。”

巴德道,“我亲眼看到它们的身体再生了……虽然是依靠吞噬同类来进行的,就跟美西钝口螈一样。”

他喃喃道,“简直就像是混杂了多种动物的基因,完美的存在。”

阿丽亚突然道,“你不觉得它们比起人类来说是更完美的主宰者吗?”

巴德叹了口气,“虽然我很想反驳你,但事实确实如此。”

“他们能够继承宿主的记忆和能力,刚开始的时候我差点被骗,但好在伊顿那反常的性格让我觉得不对劲,他一向是吃独食的,从来不分享食物,然后我就发现了那块面包里头藏着一条虫子。”

“在它们全面入侵世界后,妄想主宰宇宙的人类终将被取代,这就是它们控制人类的原因。”阿丽亚道。

 

 

 

 

“哇——”

门外的尽头传来婴儿啼哭的声音。

他说:“这大概是它们的交流方式,长那么丑,偏偏要学婴儿哭,太邪门儿了。”

“这里不能久待,门锁坏了,一旦被找到就完蛋了。”巴德说。

阿丽亚点头,问他,“你知道这里还有剩下的R7-x试剂吗?”

巴德摊了摊手,“很遗憾,实验室那一块全都是怪物,不过…你要那些做什么?”

阿丽亚道,“R7-x试剂能够使人体排斥寄生体。”

巴德道,“哦天哪,你是怎么知道的?”

他自言自语,“不会是外边已经爆发了吧……”

 

 

阿丽亚把外界的情况简要地交代了一下,巴德逐渐有了想法。

巴德眼睛一亮,“我观察了好几天,它们可能是团伙作案。”

“?”

“它们就像动物捕猎那样,群体之中有领导者、观察者,在觅食时会发出指令,观察周围环境。”

他就像个疯狂的科学家,越说越激动。

“杀死领导者会让它们群龙无首。”

她认可他的说法,但还是存在一个问题,“但杀死领导者不足以消灭它们。”

他犹豫道,“我有两个猜测,一个是它们通过母体进行繁殖,另一个……很可能是自体繁殖。”

“我更希望是前者,至少这样能够控制住事态不再严重。”

“只要从这里逃出去,我们就能得救了。”

 

 

 

 

*

凌晨一点

“他们切断了电力,黑暗环境下它们占有绝对的优势,”巴德将一份地图传入阿丽亚的手机上,“深夜时它们的行动更加频繁,我们必须出去。”

“能保持距离就保持距离,跑为上策。”

 

监控室的门悄悄打开了一些,巴德探出半张脸,静静等待了足足三分钟才出去。

阿丽亚紧随其后,巴德打算从垃圾焚烧间出去,这是最优路线。

他们唯一的武器就是偷懒的保安喝剩的三瓶酒做成的燃烧瓶,不到万不得已不能用,爆炸的声响会一下子把所有怪物都引来。

等到了焚烧间后就开启焚烧炉,过载状态会引起爆炸,巴德认为焚烧间引起的爆炸至少可以烧死怪物。

一路上都十分顺利,就在阿丽亚以为能够安全抵达焚烧间的时候,寂静的空间里突然传来了婴儿的哭嚎声。

“哇——”

巴德做了个手势,大概是不用害怕。

他们没有在视野内看到怪物的身影,很可能就在转角之后。

“哇啊——”

阿丽亚一下子缩进了门框后,她看到了一双散发着幽光的眼睛。

怪物应该什么都没看到,但它为什么朝着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

它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朝着他们走来,阿丽亚屏住呼吸,试图将自己缩得更小一些。

它突然停住了脚步,在距离他们只有两步左右的地方,眼睛被蓝紫色的隔膜覆盖,已经没有眼白和瞳孔的区分,空洞洞的没有光,嘴角向外一直裂到耳后,露出喉咙里藏着的肉鞭,散发着阵阵恶臭。

巴德和阿丽亚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想道:“它没发现我们吧?”

阿丽亚只觉得迎面一阵风刮过,肉鞭一下子刺入门上的玻璃内,它发出刺耳的尖叫声,更像是一种声波。

怪物以一个诡异的角度扭过脑袋:“找到…你了……”

巴德大喊:“跑!”

怪物肉鞭顶端的尖刺被玻璃卡住,巴德趁机一把拽住阿丽亚往前跑,听到阿丽亚喊了一声“小心”,被狠狠绊倒在地。

“逃不掉的,你们逃不掉的。”

巴德看着地上的绳子,只觉得非常不妙。

刚才的怪物是观察者。

左右两边的怪物包抄过来,阿丽亚用剩下的灭火器干扰视线,巴德连滚带爬,两人朝着前方一路狂奔。

“你不是说那是它们交流的方式吗,为什么能靠那个找到我们?”

巴德一边喘一边道,“可能是声波定位,我也不清楚啊。”

“前面一定有怪物,刚才观察者已经发出了信号。”

“绕路!”

 

巴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倒霉,选的路迎面就撞上两个怪物,好在他急中生智,看到路旁的清洁车,和阿丽亚一起把怪物卡在了墙角,短暂的喘息得以让他们逃脱,距离焚烧间只剩下一个转角了。

“操!怎么这么多,全聚在这!”

阿丽亚道:“监控室,他们肯定知道我们的方位。”

“燃烧弹。”她说。

“你不会是想……”

巴德咽了口口水,“要是全烧着了就没有退路了。”

“我们从来都没有退路。”

阿丽亚朝着反方向跑去,乌压压的怪物一拥而上,发出尖利而刺耳的叫声。

“狗娘养的,去死吧!”

巴德蓄力一扔,刚好扔进了怪物裂开的口器内,阿丽亚趴伏在地,怪物还未反应过来,便感觉到一股热气,砰地一声爆炸。

来不及脱离宿主的寄生种发出痛苦的哀嚎,从眼睛、耳朵的位置挣扎着爬出。

地上密密麻麻的全是寄生种,让人头皮发麻。

“快跑!”

烟雾报警器开始运作,点燃的火焰逐渐在水幕下熄灭。

巴德猛地踹开焚烧间的房门,怎么也没想到里头还有一个。

“这不是麻杆马丁嘛。”巴德故作镇定。

怪物的眼眶处爬出半截寄生种,眼珠被蚕食殆尽,只留下部分组织,仿佛对他们势在必得。

焚烧炉仍在运转着,巴德只是瞄了一眼,怪物就已经朝着他扑了过来,丑陋的面孔下不断有东西在涌动着,张开了巨大的口器。

巴德被它扑倒在地,勉强用地上的木棒卡住了他的肉鞭,眼看着那爬出来的寄生种就要掉在他的身上,他大喊道,“阿丽亚,做点什么,救救我啊!”

阿丽亚不知道在哪捡了一根铁棍,从后方猛地插进了怪物的脑袋里,身体里涌动的虫子就跟疯了一样,巴德连忙起身,甩掉身上的虫子,打开了焚烧炉。

“一切都结束了。”

 

 

 

 

 

 

 

 

巴德乘坐阿丽亚的飞船离开了α-00星,看着远处逐渐变小的星球,莫名有些感慨。

“人类实在是太渺小了,比起宇宙,仅仅是沧海一粟。“

”我们永远不会站在生物链的顶端。”

 

飞船自动驾驶着,即将驶入联邦政府划定的隔离星球。

在飞船漂浮在太空的一周里,人类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灾难。

曾有人说过,“人类因谦逊而得以延续,因自大而毁灭。”

过去的几千年里,没有人相信会有一种生物凌驾于人类之上,模仿并进化。

堪比“新人类”的存在,它们拥有人类的智力和外表,同时具有野兽的特异功能,比起人类来说,是更加完美的存在。

 

 

人类将接受长达四十九天的隔离,在此之前,生活的秩序将接受着来自世界的考验。

不断被怀疑的人工智能,被限定生存范围的动物们,以及藏在暗处的寄生种们。

 

 

 

*

阿丽亚梦见了洞穴更深处的东西。

有风的尽头并不是通往光明的出口,而是更黑的黑暗。

匍匐在洞穴顶部的虫子掉落下一只,黑色的触须有节奏地晃动着。

漆黑的虫身折射出光泽,阿丽亚用脚将它踩碎了,蹲下身,用手捡起了一样东西。

一块普通而不起眼的芯片,在新纪元的时代并不算什么高科技。

“00278。”

阿丽亚读出了上面刻着的数字。

 

 

 

 

 

 

*

“终于要下飞船了,在太空里飘了这么久,我都有点不适应重力了。”巴德活动了一下筋骨,率先走下飞船。

“所有人都得去隔离啊,到时候会不会交叉寄生?”巴德询问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道,“不会的,其实就是走个流程,只不过之前出了一例潜伏期足足一周的,居然是以卵的形态藏在人的大脑里。”

“那可真是太可怕了,狡猾的寄生虫。”巴德吐槽道。

“我们所在的隔离区,一共有多少人?”阿丽亚突然问道。

“大概整个星球有九千万吧。”

巴德道,“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我们走吧。”




The end.


评论 ( 9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