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GB】我成了钢铁直男剑修的本命老婆剑

外表像笨蛋实则一肚子坏水的聒噪剑灵x视剑如老婆的钢铁直男剑修

 

 

事情是这样的。

一觉醒来我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把剑,浑身赤裸的肌肉男正对着我喊老婆,深情款款的就要亲上来。

距离太近,像是开了超广角,鼓鼓囊囊的胸肌“噌”一下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一点殷红一闪而过,练得很好的肌肉挤满了整个屏幕。

一般人遇见这种事,保准会一边反抗一边大叫“你别过来啊”。

而我,在灵气凝练出的空间里换了个更舒坦的姿势,对他说:“刷牙了吗你就亲?”

宋沢愣了愣,环顾四周,荒郊野岭的只有乌鸦叫声,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剑开口说话了。

“对,就说你呢,走远点,让姐看看你的身材比例。”

宋沢这回听清了,是个女声,当即就捂住了下身,在我还没反应过来前用布把我包了个严严实实。

“喂,喂?看不到了,对自己身材这么不自信吗,为什么不给我看?”

宋沢低头看着不断颤动的剑身,陷入沉思,他喊了好几年“老婆”的剑好像真的成精了。

 

 

 

 

“宋沢,为什么不放我下来,我要自己走走,我都忘记了走路是什么感觉。”

宋沢拒绝了我的要求,把快要从剑鞘里跳出来的剑按了回去,理由是没有腿的剑不该出现在马路上。

在玄虚界,剑都是走空路的,没钱的下等修士只能消耗灵力御剑飞行,这种出行方式容易堵车造成交通事故,走在下面抬头往上看,十有八九能看到从剑上掉下来的修士;有钱的上等修士驾驶着用灵石驱动的灵舰,就像刚才那条一闪而过的光带,那是灵舰留下来的痕迹,速度是御剑的几十倍,换上不同品级的灵石,还能变出不一样颜色的光带来。

“听你这么说,你好像还蛮穷的耶,剑也有择主权,我想换主人。”

宋沢把我抱在怀里, “……我的灵石都拿来给你炼化了。”

“那行吧,看在你对我不错的份上,我暂时不跳槽了。”

宋沢“嗯”了一声。

话真少,人也沉闷,都不主动和我这个伟大的剑灵聊天,和他说十句就回我两三句,真没劲儿。

我靠在他怀里,还挺暖和的,只是这个高度看什么都有种低人一等的感觉。

“你把我往上举举,我刚刚看到一个招牌,上面画了好多美女。”

宋沢换了个姿势,把我背在肩上,这回视野开阔了不少,我满意了。

“刚才那个圆圆的玩意看起来很好吃,但是我怎么才能尝到味道?”

“路边的白裙子姑娘在看你,她手里拿着手帕犹豫了半天……哦可惜了,她看到你后面那个小白脸,立马就丢了。”

“你怎么不理我,算了,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

宋沢在一间破旧的木屋前停下脚步,到处都是私拉的电线,墙上贴着“灵丹妙药包治百病”的小广告,天还没黑下来五颜六色的广告牌就已经亮了起来,大都是红紫的暧昧光色,空气里头有一股湿漉漉的霉味。

这里完全就是个贫民窟嘛。

他敲了敲布满铁锈的大门,迟迟没人应答,等得我都有些不耐烦了,一个尖嘴猴腮的小老头探出了脑袋,用十分熟稔的口气说,“怎么又是你?”

宋沢这个大块头在这完全得缩着走,逼仄的房屋里几乎没有采光,目光浑浊的小老头在这种地形环境里倒是灵活,一下子摸到了自己的躺椅上,躺了下来,无精打采地眯着眼。

“上回你替我融了上品灵石。”宋沢像是在提醒他事实。

小老头捻了捻胡子,“怎么,你又反悔了?”

宋沢把我从背上解了下来,沉声道,“不是。”

“它好像生了灵智,会说话了。”

小老头一下子瞪大眼睛,从躺椅上跳了起来。

 

 

 

 

小老头对着我一阵端详,试图用那粗短的手指触碰我的剑身,被宋沢拦了下来。

“男女有别。”

小老头一脸错愕,“你搞什么玩意,一把剑而已,还分性别?”

我可是牛逼轰轰的剑灵,胆敢小瞧姐,我要是有手,我当场就把小老头的胡子给拔咯,我颤动剑身,表示愤怒,“莫挨老子!”

小老头被吓得打了个激灵,也不说话了,砸吧砸吧嘴,道,“听这声儿,好像还是个小女娃,怕不是初生的剑灵。”

宋沢又向他确认了一遍,“真是剑灵?”

小老头端的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这还能有假?老夫也修了有成千上万把剑了,见过不少剑灵,你这铁定是!”

宋沢问他,“都有什么样的?”

“啥样都有,随主人。”

宋沢望着我,压低了声跟老头说,“她话很多。”

我大声嚷嚷,“别以为我听不见,你是不是嫌我吵你直说吧!”

小老头看着剑直接从桌上挺立起来,惊叹,“不愧是你用灵石养出来的,忒有精神了。”

宋沢对着我无奈道,“我没有。”

小老头觉着有趣,又跟我搭了几句话,无非是醒来的时候什么感觉,现在能感知到什么东西。

“记不大清了,我只知道自己在一大串数据里乱窜,哦你们大概不知道什么叫数据,反正就是乱七八糟的字符,我被迫学习了很多没用的东西,正想打个瞌睡,就来感觉了。”

“有东西在碰我,痒得要命,还一边喊‘老婆’、‘小宝贝’的,我烦得要死,一睁眼就看到宋沢光着屁股,让他给我看两眼还不乐意唔唔唔!”

宋沢弹了一下剑身,晕得我七荤八素的。

他把我塞回剑鞘,很冷漠地道:“这个就不必说了。”

“切!”我知道他八成是害臊了,算是给他留点面子,没有再多嘴。

 老头觉得这剑有趣得很,不由道,“老夫还没见过这样和主人性格完全相反的剑灵,你寡言少语,这剑倒是话多得要命,放在茶馆里当说书的,一个月下来准能赚得盆满钵满。”

宋沢一向有事说事,这会确认了我是剑灵,背起剑转身就走,一点多余的话都没有,老头早就习惯了宋沢那副独来独往的做派,也没说再见。

下一次见面还不知道猴年马月。

 

 

我原以为像宋沢这样的穷人,在买东西上肯定很抠,我闹着要住半山腰上的小旅馆,他居然就这么应了,倒出钱袋子里一大半的下品灵石开了一间山景房,我都有点担心他会不会吃了上顿没下顿。

“你真要买那烤鸡吗,反正我也吃不到,要不然算了吧。”

宋沢掏出最后一把灵石买了鸡,“无妨。”

我这会只有视觉和听觉,单纯是看那烤鸡长得诱人才撺掇他买的,没想到宋沢这样大方,要啥买啥。

我有那么一丢丢愧疚,“明天我们是不是要住桥洞了啊,虽然我不怕风餐露宿,但你好歹是个人?”

宋沢把我放在烤鸡边上,很是贴心地把烤鸡转了一整圈给我看。

他说:“我从前一直风餐露宿。”

我道,“嚯,那岂不是我出现之后你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一大截啊!”

宋沢晃了晃空空如也的钱袋,“是。”

但提高生活水平的代价就是没钱。

我瞥了眼宋沢身上有着明显时间痕迹的黑色劲装,真是白费了他那衣架子身材。

我从桌上一跃而起,提议:“宋沢,我们去赚钱吧!”

 

 

 

 

玄虚界的悬赏大厅里有不少大单子。

悬浮在空中的长卷轴不停地滚动着悬赏信息,宋沢一动不动地看了很久,半晌才挑中一个。

卷轴随即停止了滚动,对应的字形一下子脱离了纸面,漂浮着落入宋沢的玉牌上,水墨化为数字,时间开始倒数。

“这个赏钱好多啊,不过怎么看着有点难……”

宋沢依旧保持着酷哥风范,“还行。”

我哼哼两声,“把你能的,等会还不得靠本剑来帮你。”

 

 

这还是我苏醒后第一次和宋沢并肩作战,我就像是以第一视角在战斗,顺便在空间里打了个盹,高阶凶兽被宋沢料理成了肉块,我的视野也变得一片模糊,沾满了野兽的血。

“看不见了看不见了,快擦擦我!”

宋沢擦剑的动作很是细致,起初我还不习惯被他触碰,但在他娴熟的技法下我被擦得昏昏欲睡,像是做了次推拿一般。

“有没有不舒服?”他问道。

“没感觉,怎么了?”

“恶魇的鳞甲很厚,我怕你受伤。”

我原地来了个空翻,长剑一下子飞出去,插进了树干,“好得很,我皮实着呢。”

宋沢很讲究地拿自己配比的洗护液又给我擦了一遍,这回视野都变得清晰了不少,我非常满意。

“你小子对我还不错嘛,等我化形了一定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宋沢就像是个伺候我的下人,蹲在河边捧着我仔细端详,也不知道谁给他的自信,用这种直男角度看人。

“注意一点形象,这样不太好看。”我说。

“什么?”

我颤了颤剑身,“这个角度你的脸都被拉成鲶鱼了。”

宋沢对此并不在意,点了下头,又继续给我护理。

我本来还想多说两句,奈何他的手法实在是太舒服了,我忍不住道,“就是这,重一点,嘿嘿,痒得很,舒坦……”

 

 

 

 

宋沢把凶兽的尸体收进玉牌里,倒计时停止,他很快就在悬赏大厅领到了赏金,又给我续了一晚山景房。

宋沢是个辟了谷的修士,对吃不感兴趣,坐在小塌上闭目养神,我无聊地长叹出声。

“哎——”

宋沢眉头微动,还是闭着眼装作没听见,我又叹了两声,他无奈地睁开眼,脸上就差写着“你又要怎样”。

“你都不跟我说话,我什么时候才能化形啊。”

宋沢不知道怎么聊天,他总会把天聊死,否则他怎么会到现在还是单身。

“化形需要契机。”他一本正经。

我道,“你怎么知道这个契机就不是聊天呢?”

他从塌上下来,把我放在腿上,很快妥协,“聊什么?”

我嘿嘿一笑,逗他,“你怎么和我那么生分,都不叫我名字。”

宋沢实在是无法将这把造型冷硬的剑和聒噪的我联系到一块,至今都没能叫出口。

他犹豫了半晌,在我几乎快要化为实质的目光下磨蹭道:“……曳影。”

我应了一声,又叫他,“宋沢,你原先还叫我‘老婆’、‘小宝贝’的,现在怎么叫个名字都磨磨蹭蹭的,搞区别对待是吧!”

“这不一样。”

我嚷嚷,“哪里不一样了?”

他说,“你会说话。”

我嗡嗡地震他大腿根,“你歧视我们有灵智的剑是吧,等我化了形,我一点要骑你头上狠狠敲你!”

宋沢被我震得腿麻,把我推到塌上去,“嗯”了一声。

我狐疑道,“你怎么都不反驳我一下?”

“因为你是我的剑。”

我道,“那四舍五入我不就是你的小宝贝嘛,先喊一声来听听,我高兴了等会就载你出去兜风。”

宋沢又不肯理我了。

“你又不搭理我,我不跟你玩了!”

我气得要命,震得整个塌都在颤,宋沢只好从塌上下来,用手压着我,说,“不要。”

我被灵力压得动弹不得,“你就是害臊!”

“我没有。”

他就是死鸭子嘴硬。

我大声嚷嚷,“就是有,你脖子都红了,哼,别以为我看不见,我可是能夜视的!”

我和他吵了半天,全身的精气神都像是被抽走了,视野模糊起来,昏昏欲睡。

“宋沢,我有点想睡觉……”

我的意识就此断片了。

 

 

 

 

 

我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看宋沢还在不在,有没有丢下我跑路。

好在身上一阵暖意,宋沢是抱着我睡的……等等,怎么哪里有些奇怪,为什么我摸上去那么软?

我不是硬邦邦的寒铁剑吗?

我一手撑在宋沢胸口,冷不丁对上了宋沢那浅若琉璃的眼珠子,张开手指重重捏了他的脸好几下,才发觉自己化形了。

“我有身体了!”

我欢呼出声,紧接着被推了下去。

摔得结结实实,屁股着地。

“宋沢,你推我做什么!”

宋沢半躺在床上,一副被占了便宜的小媳妇样,这回我看清了,脖子是真红了。

“我守了你一夜,还给你吃了不少灵石,没想到睡着之后便化形了。”

我感叹于宋沢第一次说了那么长句的话。

然后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原来化形之后还自带睡衣啊。

“宋沢,我好不好看?”

屋里没镜子,我只好问宋沢,但他憋了半天也没憋出半个字来,我只好拔出我的剑身照自己的脸。

“瞧瞧这明眸皓齿、肤如凝脂的美人,居然就是我!有我这样的剑灵是你的福分,知道吗宋沢。”

宋沢点了下头,我立马拉着他要去集市里买吃的,我太好奇食物是什么味道了。

宋沢瞥了一眼还放在床头的剑,把它也带上了。

 

 

 

 

我不知道剑灵的身体原来也是有限度的。

在我吃了三碗馄饨五串糖葫芦六个烧饼后,我的肚子显然有些不对劲。

“呜呜,宋沢,我好难受。”

我蹲在墙角根,一手扯着他的衣摆,整个人的重量几乎都靠在了他的腿上。

“你非要吃。”宋沢无奈道。

我完全是一副他不给我吃就要闹的态度,他拦都拦不住,最后连钱袋都给我了。

我撑得要命,胃像是要炸开了,宋沢把我从腿上摘下来,半拖半拽地带我去医馆。

大夫开了袋助消化的山楂丸给我,我吃了两粒,把剩下的都塞进了宋沢的袖子里。

我朝他张开双臂,走不动路了,理所当然地要他抱我。

“不可。”

宋沢离我三步远,朝我晃了晃剑,意思是要我回去。

“我不。”

我委屈道,“你之前经常抱我的,我一化形你就巴不得我走开!”

宋沢头疼道,“你虽是剑灵,但也是女子。”

“我是你的本命剑啊。”我拽了拽他的袖子。

“我和你一起同生共死那么多年,终于化了形,你居然还要拒绝我的一个小小的要求吗,难道我和我的剑身不是一体吗!”

大夫一副看戏的表情,“剑灵啊,这么娇的还真是少见。”

宋沢也觉得奇怪。

别人家的剑灵不是老老实实侍主,就是乖乖呆在剑里不出来,就我整天缠着他要这样要那样。

“她就是在别人面前这样。”

在他面前,早该骂骂咧咧地骑他头上薅他头发了。

宋沢叹了口气,慢慢低下身去,留给我一个看起来就很结实的肩膀。

“上来。”

我眼睛亮了亮,一下跳了上去,宋沢也只是晃了晃,便站起身来。

“好耶!”

宋沢不知道我为什么这般雀跃,托着我的手往上推了推,叫我好好抱住他的脖子,不要乱动。

“我知道,不用你说我也会好好抱着的。”

我一手揽着他的脖子,一手鬼鬼祟祟地去摸他的后颈,宋沢浑身一僵,少见地叫了我名字:“曳影。”

“干嘛呀。”我收回手,企图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宋沢道,“不要乱摸。”

我小声嘟囔,“摸一下怎么了,你露出来不就是给我摸的嘛。”

“……”

宋沢从没听过这么强词夺理的话。

 

 

 

 

 

到了大半夜,我终于消化完了,想起今天没吃到的烤红薯,愣是从剑里跳了出来,把正在打坐的宋沢扑了个满怀。

“宋沢,宋沢!”

宋沢睁开眼,只觉得肋骨隐隐作痛,“怎么了?”

“我想吃烤红薯!要烤的香香甜甜流汁的那种!”

“……现在这个点没有卖烤红薯的。”

我拔出剑来,“我们去地里挖红薯。”

宋沢太阳穴抽动着,迫于我寒光般的目光,大半夜地御剑去找红薯。

“我们这算飚剑吗,太爽了吧!”

大晚上的空路顺畅,一路上都没几个人影,大都是喝醉的酒鬼,飞了没几步就掉了下来。

“要不然……”让他来驾驶。

宋沢的后半句话被狂风吞噬掉,我全力加速,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剑影,发出了割裂空气的声响。

“呜呼——”

宋沢张不了嘴,一张嘴就被灌满了风,愣是被我带着飞了几十里路,灵力都耗费了大半。

“啊,原来我的灵力和你是绑定的,我刚刚用的是你的灵力。”

宋沢被掏空了一半灵力,下来的时候脚都有点软。

我殷勤地搀着他,手在他胳膊上乱摸。

“宋沢,你的手臂好硬,摸上去硬邦邦的。”

“……”

我又捏了捏他的肱二头肌,他下意识就要把手臂抽回来,被我硬生生抱在了怀里,“你就这么讨厌我吗,我只是一个初生灵智的剑灵啊。”

宋沢的动作一顿,盯着我看的眼神好像在质疑我这句话的真实性。

“初生?”

我扬起一个纯真笑容,“难道不像吗?”

宋沢想都不想,“不像。”

“哼,”我死死抱着他的手臂就是不放,宋沢拗不过我,反抗失败,就这么拖着我去地里挖红薯。

我作势就要拔出剑来挖土,被宋沢一把拦了下来,“不可以。”

“我的身体我做主!”

宋沢用力握着我的手腕,其实他要真的不愿意,我根本就对他做不了什么。

我的思绪乱飘,一下子被他夺了剑,从储物袋里取出一把小铲子来,递给我,我立马就跟街头的熊孩子似的跳进地里开挖,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地才挖出一个小的可怜的幼年红薯。

“这都不够一个人吃啊。”

“你自己吃就好了。”宋沢接过我手里的红薯洗干净,我们在河边支起了小火堆,红薯冒出香味的时候天都亮了。

宋沢这时候又没有男女大防了,拉着我的手仔仔细细擦拭一遍,连指缝都没放过。

我翘起小拇指,放在宋沢的手上,他的手心温热,摸上去又有点糙,一看就是常年练剑的人,我只是蹭了两下,他就收回了布,不给我擦了。

“不嘛,再摸一会。”

宋沢把烤红薯的棍子塞进我手里,我立马就把摸手的事情忘在了脑后,吃得满足了就往他身上靠,抬起头时恰好看到了火红一片的天空。

“是日出,宋沢,你快看啊!”

宋沢仰头看向天空,浅色的瞳孔中映出绯红的云朵,一层又一层,连绵不断,像是被点燃了一般,在他的眼里燃烧着。

那一刻,我看到宋沢嘴角向上扬起。

他笑了。

 

 

 

我们在玄虚界停留了足足一月有余,在我的追问下得知,宋沢很少会在一个地方停驻这么久,他四海为家,居无定所,却在玄虚界待了这么久。

“你不是不喜欢在一个地方待很久吗,为什么这次在玄虚界呆了这么久?”

我问这句话的时候宋沢手里正捧着我刚买的小吃,快要堆成小山,把他的脸淹没了。

“因为你。”

我骄傲地抬起头来,“那可不,玄虚界可是我化形的地方,作为纪念,待久一点非常合理!”

宋沢把东西一样样塞进储物袋里,“你好像很喜欢这里的食物。”

我愣了愣,道,“我只吃过玄虚界的东西,当然只知道玄虚界的东西好吃了。”

宋沢道,“哦,这样。”

我道,“吃的其实无所谓,我只要和你待在一起就好了。”

宋沢微微睁大眼睛,看向我,突然被拉住了手,道,“嗯…”

我对他的反应不是很满意,撅起嘴,质问他:“你是不是刚刚有点感动,是不是啊!”

宋沢一只手被牢牢抓着,哪里敢说不感动。

他点了下头,我立马顺杆子往上爬,强硬地把手指挤进了他的指缝里扣住。

宋沢这人害羞了不上脸,光是身体红,露在外面的那一截脖子红得惊人,像是喝醉了酒。

他这话没什么力道,只是嘴上略微反抗一下,“你放手。”

实际上连手都没晃一下。

我悄咪咪贴到他身边,用手指挠了挠他的手心,毫无缘由地喊他:“宋沢,小沢——”

宋沢的脖子更红了,连同手心都烫得吓人。

他面上还维持着镇静,还能语气平静地问出来,“怎么了。”

我得意地抬起下巴,“就想叫叫你而已。”

他就这么顶着红透了的身体和我走了一路,直到分开前才发觉自己的手心已经湿漉漉一片。

 

 

 

我和宋沢说好,过两天就跑去别的界玩的,可我半夜醒来,发现宋沢不见了。

我满脑子都是“他是不是把我抛弃了”,我四处乱摸,看到剑还放在那里,新买的剑穗在风中摇晃。

我吸了吸鼻子,刚要嚎出声来,就见宋沢从窗户那跳了下来,手里拿着冒着热气的烤红薯,一下子把我的目光全都勾了去。

“呜呜呜,宋沢,我以为你要把我丢在这里了。”

我一边接过他手里的烤红薯,一边大口大口啃了起来,宋沢见状觉得好笑,被迫抱着我听我发牢骚。

“我老梦见你半夜把我丢进池子里自己跑了,我可是你的剑,要跟你一直在一起一辈子的。”

他低头看着我的发旋,道,“不会。”

他擦了擦我嘴巴沾着的碎末,说,“我无法想象……”

我嘴里还有一大口红薯,“什么?”

“我无法想象没有你陪伴我的日子会是怎么样的。”

这也太糟糕了。

我吃着烤红薯被他这句话弄得有些鼻酸,但又不想被他发现。

“你知道就好,你要哄着我才行,知道嘛,不然我就呆在剑里不出来陪你玩了。”

他沉声道,“好。”

我闻到宋沢身上令人安心的皂角味,一时间连烤红薯都索然无味起来。

我伸出手指,在他胸口刮了刮,语气是少有的羞赧,连同声音都缓了起来,“那现在,你抱抱我。”

我原以为他会再推拒一下,但他直接用手环抱住了我,手臂重重地压在我的身上,我们一下子变得好像密不可分。

我尝到了甜头,变本加厉,“你…低下头,让我亲亲。”

这回宋沢没有马上照做,我贴在他的心口处,听见他那狂跳的心脏,像是和我的心跳一起上演着二重奏。

“……”

他一言不发地低下头来,布料摩擦时发出窸窣的声响,长发垂落下来,滑过我的脸颊,痒痒的,连同心脏都开始骚动起来,好像有什么快要破土而出。

“曳影?”

见我没有反应,宋沢作势要抬起头来,被我一把揪住了衣襟狠狠拽了下来,用尽了吃奶的劲亲了上去,我听到了令人牙酸的碰撞声,但谁也没有停下来。

我不知道亲吻该是什么样的,但我对他的喜欢和占有欲驱使着我将他吞噬。

“等等…曳影……”

“砰”地一声,宋沢被我扑倒在床上,年轻的修士被他的剑灵以下欺上。

“不…可……”

我趴在他的胸口一路往上索吻,他仰着头想要躲开,被我不知羞地舔了下巴,发出“啧”的一声,脆弱的脖颈彻底暴露在我的视野里。

“为什么不可以,反正第一天就看过了。”

不知宋沢是怎么想的,这会好像才把我当成了初生的剑灵,觉着这种事情不该是我这个年纪干的。

“你还小。”

这句话刺激到了我,我一怒之下解开了他裹裤的带子。

最后只得帮我洗干净了脸和手,一晚上都没再理我。

本剑灵也是有脾气的,立马进了空间里,到了第二天都没现身。

 

 

 

 

但是肉燕真的好香,烧麦真的看起来好诱人,我一时没忍住,中了宋沢的计,含泪吃了五大笼。

“真的是,吃了就吃了,反正我又不是人,不会闹肚子的。”

宋沢黑着脸叫我闭上嘴吃饭,忽然大腿内侧一痒,低头一看才发现是我又在捣乱。

“哼哼,我什么都没做哦。”

宋沢转头就买了一把禁言的符咒,可他忘了,管得了我的嘴,他管不住我的手啊。

 


省略号见afd

——————————————

偶尔喜欢一些很娇的女主

评论 ( 15 )
热度 ( 900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