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GB】拖拉机之恋02

01 


蔚蓝觉得自己真的错怪神婆了,能把贵人直接送到她跟前来的神婆,五十块钱算一卦一点也不亏。

泡男大学生的事情姑且放在一边,蔚蓝收到了她姑姑发来的沙滩照,三十六岁未婚未育的姑姑的日常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尽管生活在这个毫不起眼的小村庄里,可年收入却能甩掉同龄人一大截,在同龄人被家庭所束缚的时候,她已经走过了世界的一大半国家,就在几分钟前,她搂着几个身材倍棒的肌肉男拍下了这张照片,发给侄女炫耀。

这表明她姑姑又又又去度假了,按照姑姑那随心所欲的性格,没有个十天半个月铁定回不来。

“那我怎么办?”蔚蓝忍不住发问。

姑姑十分冷漠,“你这么大人,自己找个地住都不会?”

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嫌弃。

“肌肉男有你侄女我重要吗!”

姑姑冷酷地回了一个字:“对”。

她早已习以为常了,想她失恋的那一次,她伤心得哭天喊地,像是下一秒就要厥过去,她姑不以为然地发了张截图,全都是她通讯录里年龄段在二十四以下的小男生,问她推哪个,蔚蓝立马连眼泪都收了回去。

她姑的豁达一般人学不来,她姑的冷酷也是真的决绝、

就在她还想抱怨两句的时候,消息一发送出去就收获了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该怎么说呢,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

 

 

言子叙帮她把行李拉到了二楼,刚好有一个游客退了房,上午已经收拾完了,蔚蓝对他道了谢,理完衣服和化妆品,问他怎么个收费法。

谁知道言子叙报了个两位数。

“就算是民宿也没有这么便宜的吧,你们做生意倒贴钱?”蔚蓝奇怪道。

“最近…促销。”言子叙干巴巴地道。

这理由和他说大半夜去散步有得一拼,蔚蓝搞不明白,索性也没有继续纠结,等她在美团上查到价格后再转给他好了。

吃完午饭,言子叙又要去地里帮忙,言母听到了出门的动静,立马撺掇她去田里玩。

“让他开拖拉机载你。”这激起了蔚蓝的好奇心,她跟在了言子叙后边,问他,“你会开拖拉机?”

言子叙点了点头,跟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虽然大部分话题都是蔚蓝挑起的。

“开拖拉机要什么证?”

“每个型号都不一样,我开的要G1。”

到底是开民宿的,连拖拉机都有专属的车库,轮式拖拉机外形很小巧,轮胎直径倒是很大。有点像卡丁车。

“里面能坐两个人吗?”蔚蓝往里面望了望。

言子叙打开另一侧的车门,问她,“你真要去?车里很热。”

“我不怕热。”说着她便跨了上来,言子叙伸出手来拉了她一把,等她上了车便立马松了手。

车里的温度并没有上升的那么快,言子叙的耳背却猛地窜红了一截,像是在热水里泡透了似的。

从蔚蓝的角度看过去,刚好能欣赏到他那小扇子似的睫毛忽闪忽闪,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漏下来,照在他的脸上,映出斑驳的碎影。他肤色并不算白皙,鼻梁上甚至还有一点小雀斑,但这丝毫影响不了他的容貌,反而让他看起来有了一丝野性的张力。

还真是纯情男大,碰下手就害羞成这样。

蔚蓝本来对他也没有特别的心思,她一向只喜欢同龄人,对小自己那么多岁的不感兴趣,觉得年纪小的男生幼稚又鲁莽,现在却忽然来了兴致,想要逗逗他。

他低下头在调试着设备,蔚蓝感觉到一阵凉意,没想到拖拉机里也是有空调的。

“你开空调了?”她问。

“这个空调很容易坏所以我一般不开。”言子叙一本正经地解释道,蔚蓝却捕捉到了重点,“一般不开…那现在不是一般情况吗?”

她明知故问,就是想看他抿着嘴唇冥思苦想理由的样子。

“嗯…我怕你中暑。”言子叙启动了拖拉机,马达发出嘈杂的“哐哐”声。

这个理由倒是十分充分,蔚蓝点了点头,下意识产生了大多数人都会有的错觉:他很关注我。

但她也不是十六七岁的小女孩了,已经过了一句话就被撩得春心萌动的年纪,甚至还能很理性地分析,这孩子多半是因为那个神婆的预言,误以为自己是他的天命真女,再加上昨晚上的事情,让他产生了错觉。

 

 

 

 

蔚蓝以为开拖拉机会很有趣,但实际上一直重复着耕作的动作,在田间地头来回地开,刚开始还觉得新奇,可看久了便觉得没什么意思,耳边还一直传来噪声,在颠簸中居然有些想睡觉。

“要送你回去吗?”

蔚蓝小鸡啄米似的打着瞌睡,猛地惊醒,下意识擦了擦嘴边,好在没有流口水。

“不用,不用麻烦,等你工作完再一起回去好了。”

无聊归无聊,她这样老麻烦别人也不好,蔚蓝干脆对着言子叙的脸发起了呆。

她的眼神太过炙热,言子叙被盯得有些不自在,小声道,“为什么一直看我?”

“因为你好看啊。”

拖拉机险些开进了沟里去。

蔚蓝愣愣地看着言子叙,发觉这小孩怎么经不起夸呢,耳朵一直到脖子根都是红的,火烧似的。

“这么热啊?”蔚蓝调侃他。

言子叙把手背贴在自己脸颊上降温,找了个极其蹩脚的理由,“空调制冷效果不好。”

蔚蓝怕他脸皮薄,给了个台阶:“我也觉得有点热。”

言子叙这才把手从脸上放下来,强迫自己看着田地,绷着脸时下颌线更加锐利,就连嘴唇都在刻意地压抑着,反倒更让人在意了。

蔚蓝看了直想笑,之前还觉得他冷冷清清的是个酷哥,原来都是装的,一害羞就明显得不得了。

就这样一直忙活到了吃晚饭的点,蔚蓝总算是从拖拉机的副驾驶位上解放了,虽然什么活都没干,但还是饿得不行,比中午多吃了半碗米饭。

就连饭都是言子叙帮她添的。

蔚蓝觉得事情有点不受控制起来了,也许是农村长大的孩子直白而坦率,言子叙就连示好的手段都淳朴得让人不忍伤害,小母鸡刚下的蛋还热乎着,就被送进了锅里成了她的早饭,就连追着她啄的大鹅都被言子叙单手拎着脖子教训了一通,见到她都知道绕道走。

他没有半点坦白的迹象,又处处都透露着对她的关照。身为一个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社畜,蔚蓝觉得自己平白无故接受一二十岁的男大学生的好意是不公平的。

她根本不是言子叙心里想象的人美心善大姐姐,她也不能用少年人纯粹的喜欢来去胁迫他把后门开开。

至少得是踏入社会,有过一两个交往对象,弄清楚自己的取向。

 

 

蔚蓝有意躲着言子叙,他再单纯也该察觉到了。

如果不是因为上司的潜规则,她也不会选择辞职,她不辞职也不会来投奔她姑姑,就不会认识言子叙。

从认识言子叙的那天起,每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大晴天,出门再也没有野狗一路尾随她,也没有跳出来叨叨她的大鹅,就连邻居大爷养的小猫都会对着她翻个肚皮打呼噜。

如果这一切都是注定的话,那她也无话可说了。

就在蔚蓝姑姑说打算回家的那一天,蔚蓝跟着言子叙去县里送货,出于对kfc的渴望,蔚蓝硬着头皮上了言子叙的小面包车。

“今天是星期四。”

看得出来,言子叙为了和她说话,也学会没话找话了,虽然不知道聊什么,但说起疯狂星期四没人接不住梗。

“我看看……这周有香骨鸡诶!”

馋归馋,蔚蓝自己干不掉一整份,又不好意思把剩下的放民宿的冰箱里占位子,和言子叙商量着一人一半,他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送完货,为了去kfc还得绕路,看言子叙那张帅脸,蔚蓝那该死的愧疚感又上来了,现在的男大学生怎么偏偏就学会了默默付出,不玩花言巧语那一套了呢。

克制又有边界感的人她实在是讨厌不起来。

到了店门口,蔚蓝就看见了一条长队,好在她机智地提前下好了单,只需要人进去取就行了,言子叙自告奋勇地说他去,一手捏着她的手机,拇指竟然能够到中指,菠萝手机pro版在他手上就像个玩具一样迷你。

蔚蓝看着他推开了店门,等了好久也不见他出来,只好拔了车钥匙下去找他,没成想言子叙在跟人吵架。

她愣了一下,巧就巧在跟言子叙吵架的这人……是她前男友。

“蔚蓝?”

店员看他终于安静了,一把把刚出炉的鸡塞进袋子里,“都说了下一个就是您的,为什么非要跟这位顾客抢呢?”

“你怎么会在这种小县城里,跟我一样来出差吗?”

好家伙,一如既往的嘴欠,一得罪就是一整个店的人,小县城招你惹你了?

“陈旭。”

他听见蔚蓝叫自己名字,得意地对着言子叙翻了个白眼。

谁知道蔚蓝下一句话就是:“放下你手里的鸡,上面写着我的手机尾号。”

陈旭勉为其难地松开了手,评判道,“你还是老样子,气性太大。”言子叙一把拿了过来,纸袋狠狠扫过了他的手。

这家伙跟自己点了一模一样的套餐,非要插队拿走别人的餐,这是他一如既往的恶习。

言子叙见两人认识,一动不动地被夹在中间, 很有眼色地问她,“他是谁?”

陈旭张口就要来个自我介绍,“我是xx公司的部门经理……”

“前男友。”

三个字,结束了。

蔚蓝也不羞于把他归于前男友的名单里,人总有眼瞎的时候。

“言子叙,我们走了。”她懒得和他在纠缠下去,拉着言子叙就要往门外走,陈旭看着刚才冷冰冰半步不肯退让的年轻人就这么随便地像小狗似的被蔚蓝牵走了,忍不住酸溜溜地问出口,“他是谁?”

眼睛长头顶的陈旭自然是谁也看不起,过去热衷于贬低她的前任,现在也不例外,眼神像是x光那样要把言子叙里里外外看穿了。

蔚蓝时常觉得言子叙的眼里闪烁着清澈的愚蠢,哪知道他转头冷冷瞪过去的时候,把陈旭结结实实地吓到了。

他本就身材高大,体型健硕,加之表弟表妹的同辈人多,总有扮坏人的时候,习惯性教训小孩时低着头紧皱眉头,两道浓眉紧紧地一拧,手臂上的青筋凸起,仿佛下一秒就要出手把人揍飞,陈旭那疲于应酬的小身板抖起来和弟弟妹妹的小模样有异曲同工之处。

陈旭觉得蔚蓝手里牵的哪里是小狗,明明是头狼




——————————————

依旧是平平淡淡的乡村爱情

评论召唤后续



评论 ( 76 )
热度 ( 1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