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GB】拖拉机之恋03

02 


蔚蓝她姑姑坐着当晚的飞机回来了,凌晨四点到机场,蔚蓝上赶着要去接机,被她姑姑无情拒绝了,一番讨价还价后,蔚蓝退了一步,去高铁站接她。

差不多五六点钟,言母听见了动静,从蔚蓝嘴里知道这事后,言母立马扯着言子叙出来送蔚蓝去高铁站。

“女孩子一个人大晚上的多不安全,你帮着点,小子。”

言子叙点点头,说要开车送蔚蓝去,蔚蓝本该拒绝,但对上言子叙那灼灼的目光,当下便应下了。

村子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离高铁站只有十几公里的路,还没睡多久便到了。

她姑姑连着赶了夜机和高铁,依旧光彩照人,蔚蓝心想她是又在飞机上敷面膜了不成。

“让你别来,非要来,我车还停地下室呢。”蔚逍顺手就把行李箱塞给了蔚蓝,自己则拿着车钥匙去找车。

“可你也没跟我说你有车啊姑。”

蔚逍头也不回,“这不是看你非要表孝心,拦不住吗?”

她看蔚蓝四处张望,不解道,“怎么,还带了人来?”

蔚蓝点了下头,“对,他开了车来的。”

蔚逍眉毛一挑,揶揄道,“嚯,男的女的,什么关系能六点多送你来高铁站?”

蔚蓝头痛道,“男的,别想了,比我小五岁呢。”

说到这个她姑更来劲了,笑得合不拢嘴,“哎哟,小五岁才好,年纪大了就不好用了,相信我,准没错。”

蔚蓝想起了她那些个为爱跑来乡下居住的年下男友们,撇了撇嘴,“我跟你不一样,我没你厉害。”

言子叙找了过来,蔚逍远远地就看见一个高挑身影,怪笑道,“眼光还不错嘛。”

“就是……怎么那么眼熟呢。”

蔚蓝:“啊,他家开民宿的,我那天不是跟你说车陷进去了开不出来吗,就是他帮我的。”

蔚逍认出来了,笑眯眯地说:“小叙啊,你俩还真是巧。”

蔚蓝总觉得她话里有话似的。

“您好。”

蔚逍向他点了点头,“你们坐一辆吧,我自己开了车来,早知道你送她来,我就不让她来了。”

“没关系。”

蔚蓝重新上了言子叙的车,他便道:“原来蔚逍姐是你姑姑。”

蔚蓝额头一抽,她姑什么年纪了居然让言子叙喊姐,还真是她的风格。

“是,从小就有人说我长得像我姑姑。”

言子叙开着车沉默了半路,直到看见了村头的指引牌,才开口,道,“你要回去住吗?”

蔚蓝随口道,“应该吧,谁知道我姑姑是怎么想的呢。”

言子叙便不说话了,连带着车里的气氛都将至了冰点。

蔚蓝搓了搓胳膊,觉得冷气有点凉,他也调低了,但就是不肯说话。

“怎么突然不高兴了?”

言子叙嘴硬道,“没有。”

“真没有?”

“嗯…”

“本来还想哄你一下的,那就算了。”

言子叙猛地踩了下刹车,蔚蓝被安全带用力地一勒,看向他,发现他的脸已经红透了。

透着少年人的青涩,不懂情爱的渴望和期许。

蔚蓝知道自己不该这样做。

她朝着言子叙靠过去,伸出手来,他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乖顺地将脸贴向她的手心。

她压低了声音:“你是不是喜欢我,言子叙?”

他仰着脸直直地看着她,琥珀色的眼睛在阳光下根本掩藏不了心事。

更何况,他根本不会掩饰。

蔚蓝收回了手。

老实说,她已经很久没和人谈恋爱了,谈感情太伤心,有时候各取所需才是成年人的对策。

“你一点也不了解我,就喜欢我?”

蔚蓝觉得好笑,试图用现实来逼退他,“我可不是你们学校里那些涉世未深的小女孩,和我谈恋爱,吃亏的只有你。”

言子叙张口欲言,车外突然传来了喇叭声。

“挡路了兄弟!”

言子叙重新启动了车,开回了民宿。

停下车的那一刻,言子叙做了个蔚蓝没有想到的决定。他锁了车门。

“?”

“我骗了你,我那晚不是去散步的,神婆也没有说过那些话。”

言子叙说,“我高热不退的那晚,我妈请了神婆来看我,她说我误入了迷途,我梦见了一些不该看的东西。”

“我提前看到了一个人的未来,神婆说那是窥破了天机,要遭天谴的,所以她帮我拔除了能力。”

“但那个人一直出现在我的梦里,我始终看不清她的脸,直到我看到了蔚逍姐的一张合照。”

他说,“那就是你,蔚蓝,我梦见的那个人是你。”

蔚蓝有些混乱,“那她说的贵人是什么意思……”

言子叙道,“你陷进泥地的那块地方,曾经是乱葬岗,你身上阴气浓郁,总是会招惹到一些不祥之物,但那里埋下的冤魂数不胜数。”

“所以…”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找到你了。”

他靠在椅背上,如释重负地陷进了柔软的靠枕里,低垂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蔚蓝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那你为什么要骗我说二十岁之前不能谈恋爱?”

“因为我每晚都会梦到你,我怎么能和别的女孩谈恋爱,”他有些幽怨地道,“那不是背叛吗。”

蔚蓝一直误以为他是出于年轻人的冲动才总是对自己示好,可这会他突然告诉你,这不是一见钟情的狗血剧,而是日久生情的戏码,一时让人难以接受。

“但做梦和现实总有差别吧,你梦里的我是什么样的?”

言子叙说,“倒霉透顶,总是不停地在摔跤,喝凉水都能塞牙。”

她严重怀疑言子叙给自己加了什么滤镜,就这样难堪的场面也能让人暗生情愫吗?

怎么会有人喜欢狼狈的我?

“但你总是对你的男朋友很温柔……”

“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种错觉?”蔚蓝很难把他描述的人和自己对号入座。

言子叙不明白,“他们经常哭,而你只要凑到耳边说些什么,他们立马就不哭了。”

那是因为她说再哭就草死你。

“你产生了误解,”她说,“我一点也不温柔。”

蔚蓝深吸了一口气,决定打破他的幻想。

“你能接受撅着屁股给我插吗,嗯?”

 

 

言子叙喜欢梦里温柔的自己。

而蔚蓝直截了当地告诉他,她不仅不温柔,还喜欢草男人。

可为什么他会在半夜出现在自己房门口呢?

“我想了很多。”

“?”不,你别想。

“我觉得我们可以尝试一下。”

“…什么?!”蔚蓝震惊。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一二十岁的大小伙还没谈过恋爱,就想跟人尝试第四爱,你不怕被玩儿坏?”

“你也说了,我很年轻。”

“嗯。”

“还很强壮。”

“嗯…”

“年轻在于挑战。”

“嗯??”

“你真是……”蔚蓝无奈地叹了口气,再抬起头来时好像变得有些不同了,连眼神都有了压迫感,“不到黄河心不死。”

她一把把言子叙拽进了屋内,“砰”地一声带上了门。

“脱。脱到一件不剩,浑身赤裸为止。”

 

 

 

【……】

言子叙这样的姿态没有维持太久,到底是年轻,体力好,一屁股坐起来说要换床上四件套。

“不用,你想去洗澡的话可以先去。”

蔚蓝神清气爽,倒是言子叙腹部都是粘稠的东西。

“那我今晚……”他踌躇道。

“睡这里?”

“可以吗?”

蔚蓝点了点头,“为什么不可以呢?”

他下了床,转身背对着她,浑圆的两瓣臀看得她着实有些眼热。

“也许试验并不满意……”

蔚蓝没忍住,拍了他屁股一下。

“啊…!”

言子叙吓了一跳。

“除了你被我c哭有些意外,其他倒是……”她舔了舔嘴唇,“很满意。”

 

 

 

 

 

蔚蓝第二天便想要搬回蔚逍那去住,再在言子叙家的民宿住下去,怪让人不好意思的。

尤其是言母只收两位数的价钱。

可刚一打通蔚逍电话,人就说要出差去了。

“啊,我有个签售会来着,编辑非得让我去,你就在那住着呗。”

蔚蓝道,“这样不好吧。”

蔚逍不解,“有什么不好,反正那小子喜欢你不是吗?”

蔚逍那双眼就跟x光机似的,“偶尔试试年轻的,你就知道快乐了。”

蔚蓝终于知道为什么蔚逍这么执着于小奶狗了,她曾经的前男友们,哪个不是爽完就昏昏欲睡,直不起身来,连特殊姿势都摆不出来的。

“年轻是好。”

蔚逍夸她终于明白了。

 

 

蔚蓝又坐着拖拉机去了田里,言子叙下了车,带她去捞田里的小青蛙。

他从车里拿下一顶帽子,递给蔚蓝。

日头有些晒,但她兴致不减,比起耕地要有趣多了,拢了好几下,终于抓到了一只指头那么大的蛙。

言母觉得他们好笑,“有田鸡不吃,跑去抓什么青蛙玩。”

言子叙拿了个玻璃罐给她,把青蛙放在里头,时间一长,蔚蓝又觉得没意思,放回了田里。

村子里的生活过得很慢,田间地头的人们都相识,隔着小麦地遥遥地喊一声,总能听到回应。

在这里,望不到边的天空,不着边际的土地,蔚蓝坐着那辆拖拉机,来来回回了很多趟。

然后,和那个开着拖拉机的,长着小雀斑的男孩谈了恋爱。

 

END.

————————————

省略版见置顶停车场

还有一更在零点

跨年!

评论 ( 8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