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GB】起点文商战霸总为我汁水横流(中)

 


裴易忍着身体酸软酥麻的滋味,一把接过了她手里的手机,这会儿也没心情和姜临这个小喷子对呛了,三步并两步地上了车。

只听见“叮”的一声,微信上多了三条消息。

【姜临:大哥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扑倒你压在你身上不起来的】

【姜临:我应该没有很重,压坏了你的尊臀吧?】

【姜临:如果后续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一定会负责的】

裴易打开车窗,对上了姜临那张笑嘻嘻的脸。

“开车,立刻马上。”

他怕自己再多待一秒,就冲下去把姜临那欠揍的嘴巴拧下来。


裴易没有回复她的消息。

姜临并不意外,点进他的朋友圈瞥了一眼,三天可见一片空白,就连背景图都是很性冷淡的冰川。

姜临刚想说这很符合一个霸总的气质,手指一下拉,发现完整的背景图里有一只摊着肚皮吃饱了鱼的白熊。

“还挺别具一格嘛。”

姜临好久没骂人,刚才终于舒爽了一番,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怪癖,看人吃瘪心情就畅快,这下看了裴易捂着屁股狼狈离开,更是心痒难耐,想把他的底细挖个干净。

姜临最终还是把裴易的话当成了耳旁风,忍不住出了门。

姜临爱热闹,开了好几家私房菜馆,全都挂在了朋友的名下,至今也没人知道姜临用来喷人的那些把柄,有一半是来自于偷听的墙角,什么塑料姐妹花为抢男人不惜决裂,某集团董事长为治疗腰间盘突出半夜爬行,诸如此类的奇葩八卦,酒过三巡最容易说漏嘴。

虽说他们是有骑过大马的交情,但姜临从没听他哥哥提起过裴易的事情,总觉得她那副阴险笑容底下藏着惊天阴谋,随即问好友道,“知道裴易不?”

好友奇怪道,“你什么时候对这种正经人感兴趣了,他惹你了?”

“不是,”姜临道,“正好相反,他帮我来着,我觉得奇怪。”

好友不解,“患难见真情啊,这时候不狠狠踹你一脚,还帮你,这种人只有一个地方能见着。”

姜临问,“什么地方?”

“5A级景区乐山大佛。”好友面不改色。

能跟姜临玩到一块去的,当然不是什么正经人。

姜临和她一阵推搡,正色道,“我说真的,我觉得他怪怪的。”

好友挑了挑眉毛,意思是你要讲依据。

“宽肩窄腰,身材挺好,穿着很斯文败类,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狐狸精似的怪勾人,说话阴阳怪气,一口一个‘姜小姐’,但是吧,又有点身娇体软的味道,我一碰他就摔倒了,”姜临顿了顿,看着好友一脸浮想联翩的表情,拍醒了她,“你别搁那儿脑补,我在跟你说正事。”

好友眼神迷离,捂住心口,表情夸张,“我觉得你说的是我梦中的老婆。”

姜临为了让她认清现实,把骑大马那事说了,好让她对裴易的滤镜破碎。

好友反倒更来劲了,“表面腹黑却唯独对你温柔容忍的大总裁一枚,谁不爱啊。”

“?”

“你不是想知道你哥哥的消息吗,就当是从他嘴里套话,你多跟他见两面呗。”

姜临迟疑道,“他那么一大忙人,能有空见我吗?”

“这才是关键啊,”好友激动道,“如果他抽空见你,那不就证明你在他眼里是特别的吗?”

姜临知道她脑袋有点毛病,也没纠正她的脑回路,拿出手机决定约裴易一回,只见裴易过了半晌才回她,“身体无碍,不必负责。”

姜临觉得裴易那良好教养下的潜台词是,“管好你自己。”

好友瞥了一眼,不明所以,只见姜临起身,斗志昂扬,“我真是信了你的鬼话。”

话虽如此,你不是挺兴奋的吗?


姜临一兴奋就没好事。

虽然裴易多次拒绝并表示帮忙他乐意,但姜临还是来了一通难以拒绝的骚操作。

【姜临:我从小就是我哥带大的,大哥哥你帮了我,就是我在这世上异父异母的哥哥】

【姜临:虽然你只比我大了几岁,但我一直认为长兄如父,我不介意多一个爹】

瞧瞧,这是什么丧心病狂的发言,他只是拒绝和姜临一起去吃晚饭,她就要认大四岁的自己当爹。

裴易揉了揉突突乱跳的额角,朝秘书挥了挥手,无奈道,“加进行程里去。”


姜临成功把某位霸总领回了自己的私房小菜馆里,裴易跟着服务员一路穿过曲折的连廊,瞥了眼中庭里的枯山水,觉得这里带着和姜临不相符的淡雅幽静。

他当然没想到聒噪的姜临会是这里的主人。

屋檐向外延伸出去,拉开推门后是半开放式的包厢,有一个下沉式的坑位,姜临正低头认真看着什么,水流声潺潺。

裴易走近了一看,她在泡脚。

他又看了一眼,泡脚的池子里还有细小的鱼围着姜临的脚游动。

这大概就是鱼疗。

姜临听见动静,十分热情地跟他介绍,“这是上菜前的放松项目,你要试试吗?”

裴易今天依旧是标准的衣冠禽兽打扮,他根本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哎,”姜临叹气道,“这些鱼一天也就指望这一顿,今天应该是吃不饱了。”

“……”

裴易换上了一次性拖鞋走进包厢内,姜临肉眼可见地颓靡下来,兴致缺缺。

“其实我一直想跟我哥一起好好地泡泡脚,聊聊人生,可他却失踪了。”

姜临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姜韧对鱼有着天生的恐惧,看了就能一跳三米高。

裴易当然知道姜临是在瞎扯,她仰着脸看自己,眼里藏不住的狡黠,满满的都是坏心思,好像他不应下来这一招就像是怕她这个小不点似的。

“行。”

于是秘书赶过来的时候,眼前就是这样一幅景象。

白天刚刚谈完几百亿订单的裴总卷着西裤,和姜临在泡鱼疗。

一人一个格子,干净又卫生。

“当然一起泡一起吃饭也是没问题的。”

裴易的声音像是在极力隐忍着什么,耳廓已经逐渐飘红,连眼神都开始飘忽,细小鱼从敏感的脚背上游过,激起了一层细密的战栗。

姜临还在介绍,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怪异,“这里的蜜汁小鱼干很好吃,哦,对,就是用这种鱼做成的。”

她指了指脚下的鱼。

裴易有那么一瞬间的怀疑,这鱼难不成是自己喂饱后再进肚子里,自产自销吧?

秘书十分紧张,生怕姜临发现了裴易的秘密,拎着一条新裤子走了过去,“裴总,我给您送更换的衣物。”

姜临瞅了一眼裴易的表情,只是被鱼啃两下脚而已,至于那么敏感吗,还是说他怕痒?

“对,裴总怕痒!”秘书抢答道。

姜临发觉自己把心声说了出来。

“那就不要勉强了,我们上菜吧。”

裴易如释重负,被鱼啃两下的功力,远比承受千万损失要严重。


除去新裤子和马甲有色差的瑕疵以外,裴易又回到了那副把控全场的状态,连那道心存疑虑的小鱼干都吃下了肚。

裴易换裤子的时候,看到了开放厨房里养的新鲜小鱼。

姜临用公筷一通垮垮夹菜,直到堆成了小山,裴易的碗承受不住后才停手。

裴易似是无奈,“我先前和你说过,帮你是我个人的行为,不需要你这样讨好我,我也不是会欺负好友妹妹的人。”

姜临学得有模有样,“给大哥哥夹菜也是我个人的行为,不需要你这样质疑我,我也不是会讨好别人的人。”

裴易又道,“那是想知道你哥哥的事?这两天的确收到了消息,有人在家庭餐厅里见过他,具体情况还在调查。”

姜临点了点头,对自己这个大哥倒也没有那么不放心,她从小算是哥哥带大的,姜韧比起她父母来说靠谱得多了,脑袋聪明,花言巧语张口就来,就算是在原始部落怕是都能骗个巫师当当吧。

裴易前脚刚叮嘱她没几天,姜临转头就抛之脑后跑出来玩,裴易虽面带微笑,但眼里却没什么笑意,“最近有好好管住自己的嘴吧。”

姜临本来就憋得慌,巴不得找点乐子,“当然了,你说的话我怎么能不听。”

这话说的有些微妙,裴易笑容一滞,觉得姜临还真是悟透了语言的艺术,“你最好乖一点,也能让我清闲点。”

裴易对于这个曾经有些交情的好友妹妹心思纯粹,只是力所能及地帮一把,可是好像意外招惹上了一个麻烦。

姜临眼睛亮得逼人,“那我可以来找你吗,你知道的,我没有朋友,惹了一身的骚,平时除了上学就是休息,简直无聊透顶。”

她这是赖上裴易了。

他的从容几乎维持不下去,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一个错误。

“学校里也没朋友?”他不相信。

“他们只是贪图我的钱。”

裴易无话可说了,小喷子明着撒泼倒还好教训,可她在自己面前却跟收敛了爪牙的小兽似的,装乖。

偏他刚才还要姜临乖一点。

“你们做总裁的,都很忙,是不是?”

裴易正要接着话往下说,就听姜临道,“但是还是有双休的呀。”

她压低声音,语气暧昧不清,“我知道哥哥受不了,不会再要骑大马了,我们做点别的,不可以吗?”

激得他耳后的汗毛都立了起来,察觉到了话里的不怀好意。

但裴易不会向一个比自己小的女孩子示弱。

“怎么不可以呢。”裴易不以为然地扬唇一笑。

姜临看着他那昳丽的脸庞,心中升起了一个不该有的想法。





 

——————————————————

明知这小屁孩不对劲 骄傲的霸总也不容挑衅

虽然他的体质在色色小屁孩面前不堪一击

评论召唤后续!


评论 ( 71 )
热度 ( 84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