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GB】宠物男友

小狗每天都会做三件事情:想你,爱你,等你回家。上一棒@鲸鱼做的咸鱼会更好吃吗 

下一棒@meek小白 


 

乖顺粘人精小狗兽人x一个普通的需要小狗的爱来疗愈的成年人

 

被二次遗弃的小狗仍然相信自己会被爱

 在那个三十九度的夜晚,蝉聒噪地叫个不停,一头乱毛的小狗扑腾着耳朵擅自闯进了你的夏天

 

 

 

 

 

兽人宠物的繁殖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

正是由于不受法律的控制,城市里随处可见被遗弃的兽人。

或是因为疾病,或是因为喜新厌旧,人类总能找到合适的理由将他们抛弃。

在人类眼中兽人更适合“它们”这个称呼。

 

任何一个垃圾场里都能看见捡食垃圾苟活的兽人,被作为宠物繁殖的兽人就像是温室

里的花朵,只能依附于人类生存。

他们因少数人类喜好而诞生,却得不到应得的珍视,被当做玩具一样随意丢弃。

 

 

我不止一次撞见被抛弃的兽人,他们毛发脏乱,遍体鳞伤,在阴暗的角落里舔舐伤口。

却依旧带着期冀地望向那张贴在高楼上的巨型海报,被打扮成洋娃娃般的兽人参加茶会,本该撕咬猎物的指甲都被修剪至圆润。

 

 

 

我像很多人一样选择了漠视,成年人的生活已经磨平了我的棱角。

对着刻意为难的客户卑躬屈膝,和推脱责任的同事争吵不休,忍受时不时厌女症发作的上司的恶言相对,最后挤上满员的地铁,带着满身的狼狈和疲倦回到空荡荡的出租屋里。

我仅剩的倔强是花费几乎一半的工资租下这间独立的屋子,不想连最后夜晚独处的时间都被占有。

 

 

 

 

1

我在窗前挂了一个风铃,每当风吹过的时候便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慢慢地天气热了,蝉聒噪不休的叫声取代了风铃的清脆碰撞。

 

我会在窗前眺望远处的风景,看小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经过,有的牵着刚买来不久的兽人,脖子上戴着宠物一样的项圈和狗牌。

有些隔了一段时间后便再也没有见过。

 

 

 

2

电视台上反复播报着高温预警,白天最高达到43度,就连傍晚都有39度。

好在马上会有台风过境,热度很快就能降下来了。

我拎着一袋从超市买来的棒冰,嘴里叼着一根,走到单元门前从口袋里掏着钥匙,突然听见草丛里有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停住了手里的动作。

一块闪亮的,在夕阳下熠熠生辉的狗牌出现在我的面前。

紧接着我看清了那团乱糟糟、灰扑扑毛团的真面目,那是他的头发和耳朵。

被遗弃的兽人。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明明都已经司空见惯了,怎么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又有些紧张了。

他用那双猫眼石一样漂亮的绿眼睛盯着我,目光直勾勾地紧盯我手里的棒冰,一言不发。也许是比较怕生的,不爱说话的品种。

我想要绕过他直接上楼,在那股炙热的目光下继续着刚才掏钥匙的动作,天气很热,手里的棒冰没有一会就化了,顺着手滴落在地上。

黏腻的,像台风天来临前闷得人喘不上气的感觉一样。

 

 

“要吃吗?”

我很快就后悔自己的多嘴,兽人从草丛里走了出来,身材并不符合他那张稚嫩的脸,骨架很大,肌肉线条明显。

我后退了两步,他径直朝着我走来,灰扑扑的脸蛋,脏兮兮的耷拉着的耳朵,他低下头用双手捧着我拿着棒冰的手舔了起来。

“!”

我甚至没有来得及推开他,就感觉到他用那湿热的小舌头认真而急切地舔着手上融化的冰淇淋,来不及舔干净的部分再次被融化的冰淇淋覆盖。

鼻尖湿乎乎地贴在我的手背上,好像真的小狗那样。

 

 

我侧头去看他的尾巴,随着舌头的动作自然摇晃着,尾巴上扬,暴露了他的情绪。

又或许他根本就无意掩饰自己的情感,他的目光就像小动物一样澄澈,不带一丝目的。

 

 

耳边响起闷雷声,他停下了舌尖的动作,浑身发着抖,抓着我的手像是在水中抓到浮木一样用力。

我抬头望向天,大片的雨层云覆盖着深灰色的天空,一场大雨将至。

“我要回家了。”

人类对于兽人来说有着天生的亲和力,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攻击人类。

他听到我的话,慢慢松开手,目光追随着我,深绿的眸子闪烁着水光,任谁都会心软。

我还是于心不忍,从袋子里拿出一根牛乳味的雪糕塞进了他的手里。

 

他的狗牌上刻着前主人给他取的名字。

——诺白。

 

 

 

 

 

3

大雨倾覆,蝉终于停止了叫喊,风铃在狂风中发出剧烈的碰撞声。

“叮——叮——”

一道闪电落下,照亮了远处的天空,伴随着沉闷的雷声好像要将这片大地生生地撕裂。

 

 

他怕雷声。

水流顺着手心流下,汇入洞口,消失不见。

我匆匆收下衣物,最后看了一眼雨幕,关上了窗户。

房间里依旧闷热得要命,我不得不打开空调,听着上了年纪的空调发出的运作声。

打开微信回复着消息,我却有些心不在焉的。

我要升职了,累死累活的三年里我无数次想象过有这么一天,可当这一幕真正实现了,我却没有想象的那样高兴。

反倒是,满脑子都是那一团脏兮兮的毛团。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足够冷漠的。

可我还是拿着伞挡在了他的头顶。

他好像知道,不经过允许是不能够踏入别人的家门的。

 

 

诺白躲在单元门前浑身颤抖。

我无比地清楚自己的处境,兽人依附于人类生存,他对我来说绝对会是一个巨大的累赘,我却还是将他带进了家门。

房东不允许我养宠物。

 

我看向他淋湿的头发和耳朵,找来一条浴巾盖在他的脑袋上,他茫然地看着我,我没有养过兽人这种生物,险些忘记了不能把他们当人来看待。

一顿揉搓后,诺白情不自禁地甩了甩脑袋,溅了我一身的水。

做错了事情,只会直愣愣地看着我,他并不像人一样擅长说对不起。

 

 

他有一只耳朵立不起来。

 

 

我把洗发露挤在他的脑袋上,揉搓泡沫时手指不经意间搓到了耳朵,他的反应很大,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不知是舒服还是难受的低叫,吓得我停住了动作。

我连狗都没养过,现在却要养一个兽人了。

 

 

“诺白。”

他的耳朵闻声一动,仰着脑袋看我,很大声地道,“嗯。”

我又叫了他一次,他又应道,“嗯。”

我继续手上的动作,还是忍不住问道,“这是谁教你的吗,叫名字就要应声。”

 

“汉斯。”他说,“汉斯太老了,眼睛看不见,耳朵也不好用。”

这是他的前主人。

 

我冲去他头发上的泡沫,问,“那汉斯呢?”

诺白想了想,道,“汉斯让我离开他的家。”

“为什么?”

“汉斯说他要去天国了,他死了之后,我会被回收…”他顿了顿,“如果没有人要我的话,我会死掉。”

 

 

我擦干他的头发,他忍住了甩头的天性,把脑袋搁在我的腿上方便我擦拭。

“我很便宜,”他自言自语道,“作为赛级宠物来说,我失格了,我的左耳立不起来,我的前前主人是个小男孩,他有了新宠物就丢掉了我。”

“是汉斯带我回了家,又丢下我一个人离开。”

他的眼里充满了悲伤。

 

 

 

 

4

“我不会丢掉你。”我试图打破这悲伤的氛围,这实在是太糟糕了,我拿该死的年久失修的顽固泪腺都快失控了。

我做出了我从未想过的承诺,诺白睁着湿漉漉的眸子看我,很认真地问我,“你不会死掉吗?我看过有年轻的人类得癌症死掉。”

他并不是像人类那样阴阳怪气地咒我,完全是发自内心的。

“我每年都体检,没有遗传史,所以…我尽量不随便死掉。”

他点了点头,在擦拭下又发出刚才那样的低叫声,眼睛微眯着,我猜那是因为太舒服了。

 

 

吹风机吹干头发后,我自作聪明地摸了他的耳朵两下,没想到这样刻意的抚摸对兽人来说是某种意义上的冒犯,他们从被设计出来前就有那方面的用法。

宠物、保姆、玩具……又或者是别的床上用品。

诺白抖了一下耳朵,露出洗干净的稚嫩脸庞,他的毛发通体白金色,就连睫毛都是发亮的。

他自己胡乱洗的身体也十分结实,不需要刻意的锻炼就有饱满的肌肉纹理。

 

 

这是兽人的一个小小缺点,只是给他们一点小小的甜头,他们就会信以为真,身体也一样的诚实。

“帮我。”

他们毫无廉耻心,一有困难便会向人类求助,尽管面对的困难是在生理方面的,

“我怎么帮你啊……”

我遇到了人生中第二大的困难,除去工作失误,便是刚刚收养的兽人非要用我的手自我抚慰。

“你自己不行吗?”

他拉过我的手,发出犬类不满的哼叫声。

 

“你是宠物。”我告诉他。

他努力挺腰贴上我的手,“可以这样。”他可怜地看着我。

“以前,隔壁的琼斯就和他的主人这样子做。”

我每根手指都在表示抗拒,“他们这样做不代表我们也要这样做啊,嗯?”

诺白抱住我的手臂,仍旧没有放弃,“这样子,表示亲密。”

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着他自己瞎蹭了半天,窗外又是一道闷雷,诺白吓得浑身发抖,把脑袋埋到我腿上,用我的手捂住他头顶的耳朵。

带有一定厚度的,温热的毛绒耳朵。

 

 

 

 

5

诺白有一只兔子玩偶,睡觉时总要抱着。

兽人的年龄不能单凭外表来计算,我按照年龄对照表扒着他的嘴看了看牙齿,大概是过了成年期。

都成年了,却还要抱着娃娃睡觉,要是寻常的人类小孩,早就挨骂了。

 

 

房里只有一张床,诺白只好睡在沙发上,小沙发容纳不了他的身体,小腿只好挂在扶手上,每天半夜都得起来看一眼他有没有滚到地上。

“下个月发工资了就给你买张床。”

他为此高兴了很久,甚至提议把床放在我的房间里,要和我一起睡。

兽人是不是都没有私人空间,他好像毫无界限感,没有一刻不想粘着我。

 

 

“听着,你,是公的,不能跟我一个房间睡觉。”

他歪了歪脑袋,依旧表示不解,“为什么呢,一起睡的话更省空调费啊。”

我解释道,“男女有别,人兽有别,ok?”

他摇了摇尾巴,自以为十分聪明地看着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很听话,不会脱裤子上床的。”

“?”

“我看过新闻,有的人类男性会在女性合租室友面前裸体,理由是太热了,但是我不会这样的。”

“……”

还真是十足的讽刺啊,人类鄙夷的野兽居然自诩能比人类更管得住下半身。

他朝我疯狂摇着尾巴,“但是眠眠想要脱我裤子的话我不会反抗。”

我的太阳穴突突乱跳,“别说这种奇怪的话,还有,不要那么肉麻地叫我!”

“知道了,眠眠。”

 

 

 

 

 

6

诺白一直期待着月末的大餐,城西有一家兽人友好餐厅可以带兽人一起进入。

光是早餐他就问了我三遍,“我们今晚会出去吃饭吧?”

没有比他更烦人的小狗了。

我按住他乱动的脑袋,“会的,我答应你的事情什么时候没有办到过?”

他得到承诺,兴冲冲地托着碗拿到厨房去洗了,伴随着水流声晃着尾巴,免费的小狗洗碗机,就是吃得有点多。

“我们也会买洗碗机吗?”他问。

“会的,”我说,“等我买了属于我们的房子。”

他的耳朵向后撇,他喜欢“我们”这个词。

 

 

“那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他的话题总是变得很快,让人猝不及防。

“会。”我说。

他用没有剪掉爪子的手指跟我拉钩,睫毛扑闪扑闪,“不许骗我。”

“否则……”

他憋了半天,最后连挺立的耳朵都泄气了,善良的小狗想不出来折磨我的办法。

“否则我就离开你,再也不回来了。”他鼓了鼓腮帮子。

这对于我来说,好像就是最残酷的惩罚。

“拉钩上吊……”

“一百年不许变!”

 

 

 

 

7

餐厅里的兽人很多,大都带着项圈和铭牌。

野兽被迫收敛自己的爪牙,穿上不合身的衣服,乖乖端坐在餐桌前,这一幕颇有些滑稽。

“不用磨指甲吗?”

出门前诺白便问了我好几次,从前他就是被这样要求的,尖利的爪子会让人类害怕,有的大型犬种兽人甚至还要戴口笼。

“你不喜欢的话就不用。”

我不清楚其他饲养兽人的人类是怎么做的,我并不喜欢用人类的那一套方法来束缚诺白,他只不过是拥有智慧的野兽,他们天性就爱自由,条条框框只会让他们感到拘束。

他把手搭在我的手心上,宽厚的手掌,以及指尖延伸出来的向下勾的尖锐爪子。

他总是小心翼翼地,从不会弄伤我。

 

 

 

我一般只会带诺白去附近的宠物公园逛逛,法律不完善的结果就是兽人成了家养动物,想要找到一个不被投以奇怪目光的地方实在是难上加难,就连超市都拒绝兽人入内,理由是害怕兽人乱啃生肉。

天知道兽人偷吃肉的几率比老头老太偷大米还低得多。

 

 

诺白的项圈早就被我卸了下来,他并不是会走丢的狗,也不用提防他乱跑,他不论在家还是在外边都只会跟在我身边,安安静静地吃饭,大口啃肉。

即使是对外宣称兽人友好的餐厅也让诺白感到不自在,兽人的感知能力是人类的数百倍,他不喜欢服务员那看劣等生物的目光,说不定让他去读书还能考出比他高的分数呢。

只是人类不允许兽人获得和人类一样同等的权力和地位,兽人注定只是人类的附属品。

 

 

 

 

 

8

我有一直在跟诺白强调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们是室友。

诺白点了点头,一边自然地把脑袋贴了上来。

他习惯了坐在地毯上,怀里抱一个抱枕,把脑袋靠在我的腿上,等着我心领神会地摸他。

没有一只小狗会不喜欢被摸摸。

我的手法非常潦草,呼噜两下头发,捏捏耳朵,就算是结束了,他总是意犹未尽地蹭我,不满地发出低叫声。

 

 

就像我之前说过的,诺白好像没有自己的生活,我就是他的一切,只要不经意间眼神碰上他就会直勾勾地盯着我。

别的狗盯着人是为了要吃的,要出去玩。

我面前的狗盯着人是为了要实践他在网上学到的新知识。

所谓的新知识是什么呢,一些狗血得我都不愿意看的泡沫剧,动不动就壁咚强吻的古早戏码,也就诺白会翻来覆去的看了。

 

 

“他们好亲密。”

他是不是误以为打个啵就是定终身了,人类才不是那么忠诚的生物,花心、虚伪,随时都能翻脸不认人。

也能翻脸不认狗。

当他试图撅着嘴亲我的时候,我已经不想承认这是两个月前被我收养的纯真可爱的小狗了。

他用湿乎乎的鼻尖拱我挡在面前的手,温热的嘴唇贴在掌心上慢慢磨蹭,我不知道他是哪根筋搭错了非要亲我,且不亲到绝不罢休。

诺白是一只非常倔的狗。

我累了,放弃抵抗,任由他扑上来压得我喘不上气来,细碎的吻落在脸上,他根本不懂什么叫亲吻,舔舔脸颊,又亲亲鼻尖,用尖尖的犬齿咬我,最后用嘴唇贴贴嘴唇就算结束了。

他用力地用脑袋拱我,最后找了个合适的姿势,把脑袋埋进我怀里不动了,被我捧着脸托了起来。

我看着他,他也盯着我,不带一丝杂念的,让我产生了其实脑子不正常的人是我的错觉。

他或许只是觉得这样很亲密,能让他获得安全感而已,我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什么呢?

我看着面前叼着衣服,躲在卫生间用我的睡衣自w的诺白,误以为兽人天真无邪的人才是笨蛋啊。

繁殖是野兽的本性,交配不也是吗。

 

 

 

9

“诺白。”

他被抓包了倒也不尴尬,兽人没有人类该有的羞耻心,他们敢于承认自己的欲望。

但我这回确实有些冤枉他了,诺白正处于发情期。

 

只是自慰而已,根本不能纾解发情期带来的痛苦。

等我恶补完兽人饲养知识,目光在最后两行字之间来回扫。

“主人可使用道具或手来帮助兽人缓解发情症状,姿势如下图。”

给出的一种是纳入式,一种是侵入式。

寻常的主人真的会对自己养的兽人做这种事吗,他们在做的时候又抱着什么感情呢?

诺白坐在地上,脸颊贴着我的小腿来回地蹭,皮肤像是发烧了一样滚烫,用普通的降温方法根本行不通。

倒也不是对他没有感觉,正是因为会起反应才是让我痛恨的。

明明是我自己对他说我们是室友的,我现在却要对他做这种事情。

“眠眠,难受。”他哼个没完,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到了大腿上来,不安分地乱蹭。

【……】。

偏偏他又那样直勾勾地看着我,好像在渴望着我对他做些什么。

 

 

 

10

【lofter不允许的行为……】

 

 

 

 

 

 

 

 

11

狗是一种亲人的动物。

清晨,风铃被吹得叮当响,我打着一连串的喷嚏醒来。

诺白紧紧抱着我,时刻都在掉毛的耳朵堵在了我的鼻孔上,险些无法呼吸了。

 

 

我刚一推开他,他立马又缠了上来,手脚并用。

“诺白,松手,我要去上班了。”我对着他的耳朵喊。

他不满地抖了抖耳朵,尾巴拍在我的身上,睁开眼看着我从床上起来,赤着身子在床上小声哼哼,我活像是一个【……】的坏女人。

 

 

和自己的人类抱着贴贴是小狗的天性。

诺白也一样,他总会在我下班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冲向门口,给我一个熊抱。

 

他就像个小导弹一样横冲直撞,我打开门的一瞬间,看见他那耷拉的一只耳朵上下翻动着,伴随着风铃的敲击声,扑进我的怀里。

他太大只了,我抱不住他,被撞得直往后退,腰抵在柜门上,有点疼,但我舍不得责怪他。

我的小屋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

 

 

 

我的心软造成了他的得寸进尺。

他喜欢拥抱喜欢乱嗅我的衣服,这都没有问题。

但自打他的发情期过后,一切都变质了。

我怎么看他都不像是在撒娇,变了味的勾引。

他开始喜欢亲吻。

 

 

八月份的时候,空调坏了。

需要更换的零部件要三天后才能送来,我和诺白不得不共用一个电风扇。

他热得直吐舌头,兽人比人怕热多了。

我给他冻了一块大冰块抱着舔,他大部分时间是聪明的,但热过头后就变得有点迟钝,舌头被黏在冰上,只能从喉咙里发出低叫向我求助。

傻乎乎地瞪大了眼睛,伸出来一截舌头被黏在了冰面上,手足无措。

我先给他拍了个照,再慢慢往上面浇温水一点点融化,诺白张着嘴,口水直往下淌,又恶心又好笑。

哪知道他脱困后第一件事不是收回舌头,而是贴上来亲我。

我错愕地看着他,得逞的小狗得意洋洋地翘起尾巴,说,“现在我们是不是最亲密的关系了?”

 

 

 

哪里学的坏毛病,我一把抓住他的尾巴,捏着根部用力挤压,诺白这种刚开荤的小臭狗当即就是浑身一颤,脊椎骨都是酥的。

柔韧性也是极好的,转过身子来亲我,仗着我对他好,根本不怕我会欺负他,毫无章法地舔我的脸。

【……】

嘴唇微微分开,他情不自禁地追上来索吻,被我咬住了脸颊的腮肉一顿乱吸,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终于也知道被人乱啃是什么感觉了吧。

可他半点不反感,还乐在其中,幽绿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又凑上来亲亲。

边亲还要边说话,含糊不清地嘟囔,“我最喜欢你…”

“最喜欢你,眠眠。”

 

 

 

 

12

夏天的雨带着泥土里散不去的热气。

大雨如注,天气依旧是闷热的,带着泥土和草腥味。

诺白不喜欢下雨,他认为每一次下雨都是一次离别。

雨水冲洗着大地上微小生物留下的痕迹,浇湿了十二点泡沫剧里男女主的衣物,没有人在雨幕里团聚,只有各自的离别。

 

 

他害怕雷声,那会让他想起自己被抛弃在野外苦苦等待的夜晚。

他坚信着自己的主人在等自己回家。

 

但真正的野兽会狩猎他,人类的影子在黑暗中拉长,比野兽更可怕。

他只想要一个温暖的地方,可以供他小憩,像他儿时和同伴们互相依偎的小小角落。

只有一块垫子也没关系,冰冷的水泥地也没有关系。

至少有人会爱他。

 

 

闪电照亮了夜空,诺白从梦中惊醒。

开着空调也能把自己弄出一脑门的汗,我把他汗湿的发撩到一边,点了点他布满汗珠的鼻尖。

“梦到了什么?”

他小声呜咽着,不愿意再去回想了。

 

“讨厌,打雷。”

他把自己卷成春卷,只露出一对耳朵来。

“讨厌眠眠加班。”他抖了抖耳朵,“讨厌胡萝卜,讨厌会叫的鸡。”

我笑他,“你讨厌的东西很多啊。”

他从春卷一样的被子里扭动着钻出了一个脑袋,“但是喜欢的东西很少。”

 

他说,“我不贪心,我只需要兔子玩偶和眠眠就够了。”

我拍拍他,“好,但是明天要吃胡萝卜。”

他不满道,“不想吃。”

“五片。”

“好多…”

“三片,不能再少了。”

没有人应答。

诺白抱着他的兔子玩偶睡着了。

 

 

“晚安,我的小狗。”

 





 故事还没有结束 一张粮票开启隐藏结局

 ——————

是夏日联文的活动

食用愉快 

愿大家享受这个美好夏天







评论 ( 32 )
热度 ( 682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