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BG】我的同事全都是非人类

傲娇健硕小狼X健气阳光小豹x优雅白切黑头鹿x 人类我


我的同事总是对我过分关心,原因竟然是把我当作储备粮?!


买股互动文 买个开心买个上当

 

 

 

灵动工作室唯一的规章制度

 

“禁止办公室恋爱,保护人身安全。”

这两句毫不相干的话凑成了公司唯一的规章制度,用一条宽大的横幅悬挂在办公室的门前,是我在入职后才发现的。

明明面试的那天还没有看到,我随口问了一句同事,谁知道她支支吾吾地说是忘记挂了,凑巧而已。

十分可疑。

 

 

 

 

奇怪的同事们

 

我的同事们有点奇怪,他们的饮食习惯各不相同,因此聚餐的首选一向都是自助餐厅。

高大健壮的林寒年只爱吃肉和手臂那么长的筒骨,看起来牙口很好,三两下就能把硬邦邦的烤牛筋嚼碎,我从没有在他的餐盘里看到过蔬菜。

身形高挑的陈勉热衷于一分熟的牛排,不加调料的更佳,吃饱喝足后总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像是猫咪打呼噜。

宽肩窄腰的安修是饮食最为健康的,荤素搭配,配上一杯鲜榨果汁,但有一个奇怪的癖好,嚼树叶。

我打开自己平平无奇的饭盒,习以为常地看着林寒年和陈勉争论谁的饭更香,吵吵嚷嚷中打飞了我饭盒里的一个章鱼香肠,安修优雅地细嚼慢咽,笑眯眯地叫停,声量不大不小,但每次都能奏效。

我的同事们真有活力。

 

 

 

 

才怪。

公司里从来没有给我安排过加班,因此我没有见过十一点的办公室。

那一晚我把家里的钥匙忘在了办公桌上,和朋友们聚完餐后才想起来,匆匆忙忙赶回了办公室。

这是动物园吗?

我怀疑我的眼睛出现了幻觉,关上门,揉了揉眼睛,再次打开,还是一样的场景。

羞涩的女同事穿着和白天一样的碎花裙,只不过脑袋上长出了圆圆的大耳朵。

林寒年那骚气的紫领带已经束缚不住他,银白的毛发,长长的吻部,以及从西装裤里钻出来的蓬松尾巴,都昭示着他不是人类的事实。

陈勉抱着猫薄荷一顿狂吸,黑色的肉垫抵着花盆不断踩奶,圆圆的小耳朵随着动作不断晃动,身后粗壮的斑纹尾巴一甩一甩。

只有安修依旧是那样的优雅,双手交叠靠在办公桌前,头上交叉的鹿角上落满了花色不一顿鹦鹉,齐唱着神曲。

我定睛一看,安修藏在办公桌下的长腿正在像缝纫机那样抖个不停。

强烈的割裂感让我看呆。

“那个,我来拿个钥匙…”

终于有人注意到了存在感稀薄的我,脸颊有腮红的玄风鹦鹉扑棱着翅膀飞了过来,落在我的肩头,高呼,“欢迎,欢迎人类!”

门前挂着的横幅掉落下来,盖在了我的脸上。

“保护人身安全”的大字明晃晃的被我捏在手上。

这是一个危险的办公室。

 

 

 

 

 

同事的过分关心

 

在目睹办公室的动物狂欢后,我提出了离职的请求。

这显然不是人待的地方,况且只有我一个人类。

我终于明白经理那平白无故的疲惫感上来自哪里了,他是一只熊猫,天生就有黑眼圈。

经理和蔼可亲,让我再多想想。

我回到工位上,看见一个脑袋从隔断边探了出来,是从我进公司后就十分照顾我的陈勉。

在一众穿西装打领带的社畜间,只有他更偏爱休闲的卫衣和短裤,待人热情,一天能帮我灌四五次热水,笑起来时会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眼睛圆溜溜的,让人心生好感,我理所当然地以为他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孩儿。

偶然撞见他在办公楼楼下的篮球场打球,剧烈的跳跃下带起一片衣角,露出窄窄的腰,遒劲有力,腹肌轮廓一闪而过,抬手投篮时眯着眼的表情有点凶狠。

我愣愣地盯着他看了半晌,被他抓了个正着,抱着球朝我挥手,一个劲地问我刚才自己帅不帅。

我不敢告诉他,自己因为那截一闪而过的腰咽了多少次口水。

 

“为什么要辞职呢,你害怕我吗?”陈勉露出一双可怜巴巴的眼睛看我。

“不是,只是…”只是我一时无法接受和谐职场其实暗藏着凶残猛兽,不知道如何继续和他们相处下去。

就连健气少年陈勉都是吃肉的豹子!

陈勉小声道,“我不吃人的。”

我嗯了一声,“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们。”

他情不自禁地从喉咙里发出沮丧的低叫,爪子挠了挠隔断,把脑袋缩了回去,只留了一对圆圆的耳朵。

毛茸茸的,带有一定肉感厚度的耳朵,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

正当我险些被毛茸茸俘获的时候,浓郁的阴影盖在了我的头顶上,这高大的影子,显然是林寒年的。

 

“哼,想走就走,挽留她做什么,又不是没有她公司就没办法运作了。”

他弯下腰来,尾巴狠狠甩在我的小腿上,顶着狼脑袋呲着牙想要吓唬我,湿湿的鼻头呼出了薄荷奶绿的味道,银灰色的皮毛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怪…怪好看的。

 

我知道他又偷偷点奶茶了,喝奶茶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但他每次都不和我一起点,怕我知道他喜欢全糖的奶绿。

可我已经知道啦。

 

 

林寒年直起身子,转头就走,我却深知他是典型的体嫌口正直,虽然老是凶我,但人还挺好的。

刚进公司的时候,林寒年是带我的前辈,三白眼,长得怪凶的,说话也不带语气词,稍微出了一点错便会冷冰冰地瞪过来。

我以为他对谁都这样,却发现仅仅是针对我一个人罢了。

所以在外面跑业务时,汽车抛锚了我都没敢找他。

这是公司的车,怎么说都要和上面报备一下,我犹豫了很久,还是和他打了电话,将手机拿远了一些,怕他骂我。

但他只是问我,现在在哪里。

我急于辩解,说修车的马上就到了。

他很快就出现在了我面前,衣服都湿透了,显然是急急忙忙赶来的,这时候,我不得不承认,他其实很靠谱,是值得依赖的前辈。

“过来,帮我挽下袖子。”

我屁颠屁颠过去了,把袖子往上撸,看到他用力时手臂上凸起的青筋,觉得莫名的性感,悄悄摸了一把,应该发现不了。

他打开引擎盖看了一眼,,我站在边上瞅了两眼,他便看了过来,和我好奇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他手里的动作一顿,突然就赶人了,他把我拉到了树荫处,嫌弃道:“别等会中暑了,你那小胳膊小腿的。”

微风吹过,午后的阳光正好。

我转过头来,看到他朝我伸来的手。

“叶子。”

他的手掌很热,拂过我头顶的发丝,捏着叶子的手指骨节分明。

 

 

一大堆报表出现在我的桌前,林寒年拍了拍报表,告诉我,“整理好给我。”

怎么都要离职了还有做不完的工作啊。

一直忙碌到了傍晚,眼看着得加班了,安修走到我的桌前,拿起一叠报表,“这个不急。”

我终于缓了口气,安修笑着问我,“要一起吃晚饭吗?”

我心下有些犹豫,但安修好歹是没什么攻击力的鹿。

“好。”

话音刚落,陈勉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道,“我也一起!”

我被迫跟着两人一起去吃自助,安修看我食欲不佳,,想到早上的传言,“你真的要离开公司吗?”

我含糊其辞,“还没想好。”

安修静静地看着我,宽慰道,“没关系,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

他从来都是这样,西装革履,举手投足间充满了成熟的韵味,脱下西装后便能看到他上臂处皮质的袖箍,塞进西裤里的衬衫永远是纹丝不动的,应该是用了衬衫夹和腿环固定,几乎满足了我对年上西装的所有幻想。

无论如何我都做不到把他和昨天那个抖腿的疯子联系到一块去啊。

 

陈勉看到了餐盘上摆着的精致小蛋糕,拿了一盘放到我的面前,将小蛋糕塞进我的嘴里,我嚼了两下,还没咽下去,就看见门口脸色阴沉的林寒年走了进来。

“贵、贵宾一位…”

林寒年径直走向了我的位置,“为什么和他们吃饭不叫我?”

我三两下咽下蛋糕,有点噎人,安修适时地递给我一杯温水。

林寒年莫名其妙地朝我发脾气,“你怎么这样!”

“我哪样了…”我不敢吱声。

林寒年就像是打满气的气球,一戳就爆。

“我在跟你说话,你却看着他们!”

啊?

林寒年不爽道,“你更喜欢那傻不拉几的豹子和那人面兽心的鹿吗?”

“我没有…”我卑微道。

我小声比比,维护我最后的性取向,“我其实,更喜欢人类来着…”

 

 

 

 

莫名其妙的争宠

“我的人形更帅。”陈勉撩了撩头发。

我午休起来,突然听到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努力睁大眼睛,看见三个男人站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什么。

“我比你高0.5厘米。”林寒年得意地抬起下巴。

安修淡淡道,“我的职位比你高。”

林寒年冷哼一声,“你比我老,职位高怎么了?”

安修被他踩了痛处,眼神暗了下来,是我没有见过的模样。

陈勉被他们不约而同地排除在外,简直就是不把他当人/兽看,他甩了甩尾巴,转头朝着我的方向走了过来。

我赶紧躺下来继续装睡,陈勉蹲下身来,小声道,“别装睡啦。”

他看我睁开眼,嘿嘿一笑,略带羞涩地问我要不要摸他的尾巴。

那么粗的尾巴,一定手感很好。

我伸出手,轻轻摸了两下,他还没高兴多久,另外两人就出现在了面前。

安修从背后伸出手,对准林寒年的尾巴突然用力一拔,林寒年险些叫出声来,即时识破了他的奸计。

他咬牙切齿道,“想让我丢脸,就会使阴招!”

安修淡笑不语。

一场看不到的修罗场开始了。

 

 

 

 

好吃的储备粮

出于某些原因,我和安修被关在了档案室里。

“我已经叫人来了,不用担心。”

他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给人安全感,但是鉴于前几天林寒年和陈勉不约而同地让我离安修远一点,我对于安修温柔的表象下真正的性格感到好奇。

公司里的员工都对安修表现得过于尊敬,就连林寒年见了他生气都要收敛脾气,经理先生都得不到这样的待遇。

究竟是为什么?

我盯着安修完美的背影发呆,他转过身来,说:“寒年对你说了什么,是吧?”

他提及林寒年时语气熟稔,“他没有告诉过你吧,我们是一起长大的,他小时候还天天追在我后面叫哥哥,比现在可爱多了。”

他笑了起来,有些怀念,“不过,现在不直率的样子也很可爱。”

“安修,你…”

他像是料到了我要问什么,说道,“我们是实验室逃出来的实验品,是潘先生收留了我们,也有了现在这样生活的地方。”

“起初,我们没有想过要招聘人类员工,因为我们深知人类的可怕与虚伪,倘若知道了我们的秘密,往日的平静一定会就此破碎。”

“但你不一样…”他说,“你闻上去,像极了实验室里奖励我们的甜点。”

我往后退了两步。

他对着我摊了摊手,“别害怕,好吗。”

“是寒年提议的,他想你留下来,他说你身上有同类的味道,我们都说他疯了。”

他顿了顿,将声音压低了,“不过,那又怎样呢。”

“我同潘先生说,把你当作储备粮来看就好,一旦失控了,就吃掉,铭记我们与人类之间的仇恨。”

他说着可怕的话,一步步靠近,把我逼到了角落,无处可逃。

手上的动作却无比的暧昧,手指轻轻抚过我的脸颊,低下头,炙热的呼吸在狭小的空间里纠缠。

就快要碰到…

“咔哒。”

我猛地抬起头,撞到了他的鼻梁,门开了。

我快步走向门口,忽然停住脚步,对着他说:“刚刚的,算是什么?”

安修揉了揉被撞红的鼻梁,轻声道,“我的私心。”

“我要尝一尝,把猛兽迷得神魂颠倒的猎物是什么滋味。”

 

 

 

团建=大型修罗场


秋意正浓,经理豪气地包了一整辆大巴去一家民宿团建。

第一次,我在面对座位的选择时犯了难。

车上刚好只剩下了三个座位。

林寒年警觉地竖起尖耳朵,抓住你的手腕,眼睛却不敢看你,“还不、不坐过来。”

陈勉趴在前面的椅背上看你,目不转睛,“和我一起坐吧,我买了黄油薯片哦!”

安修双手交叠着放在腿上,说,“我准备了晕车药和晕车贴,不用担心会不舒服。”

 

 

死亡三选一!影响最终走向!

A坐在林寒年旁边

B坐在陈勉旁边

C坐在安修旁边



投票结果:选择了陈勉


评论 ( 31 )
热度 ( 1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