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GB】高冷上司竟然暗恋我?!

表面高冷实则生活废柴的娇娇霸总x十分不着调的万能秘书

以下犯上

是搞笑文




我是个年入七位数,收入超过百分之九十九同行,工作量也超过百分之九十九同行的秘书。

我那个清心寡欲、无欲无求的总裁,从来不近女色,每每有女人凑上来他都会皱着眉让我把人弄走。

有些是他爹妈叫来的相亲对象,有些是合作商的千金,他都看不上眼。

我瞥了一眼漂亮姐姐前凸后翘的身材,胳膊肘往外拐地安慰漂亮姐姐,意味深长地解释道,“陈总他有一些难言之隐。”

后来找陈总的女人变少了,他舒服了,我工作量也少了,只是在某些方面的评价不太好。


我一直认为他可能喜欢男人,或者不喜欢人类,工作就是他的老婆,他就差把家搬来办公室了。

可是在同事们乱传我有男友后,他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把我锁在办公室里,不说出来是谁就不放我走。

我怪生气的,天天逼着我和他一起加班也就算了,我有没有对象也要管?

“总裁,您过分关心我的个人生活了,人都是有隐私的啊。”

他又皱眉头了,认真思考了一番我的话,开口,“现在是下班时间。”

“?”

我满脸写着问号。

我又听见他用加班了三天三夜的嗓子说:“我们是普通的男女关系。”

好好的总裁标配大提琴般低沉的嗓音都快变公鸭嗓了。

“?!”

“现在能回答我了吗?”他顶着万年黑眼圈问我。

“不能!”我果断道。

他真的不高兴了,沉着的脸比工作出了差错还要难看。

“你说你这几年不会谈恋爱我才招的你。”


这是拿工作要挟了?

我叹了口气,只好解释:“我没谈恋爱,他们瞎说的。”

他的脸色一下子明朗了,变脸比天还快。

“一起吃晚饭。”不容拒绝的语气。

“现在是下班时间。”我重复了他的话

“我想和你一起吃饭。”

明明是普通的语气,却说的跟撒娇似的。

见了鬼了,我怎么会这么认为!

也不想想,现在站在我面前的是谁。

那可是年轻时就在一种纨绔子弟中脱颖而出,挂着黑眼圈不是因为纵欲而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得太晚,抱着马桶吐血只因工作到忘记吃饭,发烧烧到肺炎都还要工作的陈忆陈总啊!

完全生活不能自理全靠秘书的陈总啊!

“陈总,我这边建议您再招个生活助理呢。”

被他坚决拒绝了。

“加工资。”他冷酷道。

真的,人生在世,只有这句话很难让我拒绝。

“好的陈总,这边按照惯例预定了海岸边酒店的vvvvvip晚餐,不要古典音乐,不要青柠檬,不要82年拉菲。”

他“嗯”了一声,想到了什么,“要L家的大满贯奶茶。”

我快速打字的手指猛地一停,随即低下头去又开始忙活,随口道,“不可以,总裁,夫人叮嘱过我了少给你喝奶茶,老了会得糖尿病的。”

“啧。”


我好像听到了什么,抬头看他,他神色如常,只是……正在抠手指。

“这样吧,”我让步了,“我点一杯,给您倒一点点?”

他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我跟着陈总坐上后排,熟练地拿出手机来跟前台的同事吐槽。

陈总晕车很厉害,没空注意我在干嘛。

“今天陈总想喝奶茶,我打算只给他蹭一点点。”

她表示记下了,这对于她的小说很有帮助。

她说,“我原本想要塑造一个狗血文里的标配男主的,但是陈总一点也不符合这个人设,我就打算搞个反差萌的霸总。”

我说:“确实哦,不爱西装革履的霸总不是好霸总,他也不爱玩天凉王破,更离谱的是上班不喜欢打领带,总是偷偷自己拿下来,还以为我没发现,每次见客户我都要重新给他系。”

我瞥了一眼皱着眉因为晕车而难受的霸总,就差蜷成一团了。

她又说,“还洁身自好的,从来不让你帮着订房间,也没有名义上的未婚妻。”

我表示认同,“也许这就是新时代的霸总吧,我觉得有时候还挺好玩的。”

“怎么嗦?”

“比如说我现在从包里掏出一板晕车药,他立马就会对我五体投地。”

我把药递给陈忆,“总裁,吃药了。”

他也不看是什么药就往嘴里放,手朝我一伸,要水喝。

我解释道,“晕车药,含片。”

他抿了两下,又皱起眉头,“不好吃,我要喝水。”

没有五体投地,只有笨蛋总裁的抱怨。

我从车载冰箱里拿出一瓶水来,他喝了两口,在一个急刹车之下漏到了嘴边。

“……”

我有六点想说。


“总裁,脸转过来。”

我从包里拿出纸巾来给他擦脸,他还顺势闭上了眼睛。

搞啥呢,又不是言情剧要接吻,他还当上女主了?

我故意用力擦了两下,嘴巴被我蹭的红红的,也不知道怎么长的,一个大男人睫毛这么翘,这么浓密。

他用力抿着唇,应该是被我擦得痛了。

明明长了副霸总脸,却娇气得要命。



我趁机偷偷拔了他一根睫毛,没想到他突然睁开眼睛,抓了个正着。

“殷秘书,你在做什么?”

我打了个哈哈,“刚好看见有根睫毛插在那……”

他闻言又闭上眼睛,“帮我摘掉,睫毛总是掉进眼睛里,很难受。”

令人艳羡的烦恼啊。




陈忆有很多秘密,当然是我认为的秘密。

他不觉得一个霸总爱喝西餐厅的南瓜羹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我觉得这让人知道会有损他的形象。


去年过年的时候,他非要把我叫到家里去,说是夫人和老爷子有事情叮嘱我。

夫人跟我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什么他五岁就不尿床了,七岁回老家摔进粪坑里的光荣事迹。

作为一个完美的秘书,我不该笑出来的。

但是夫人说着说着自己笑了,还拉着我一块笑。

她跟我说陈忆是个不靠谱的人,希望我能待在他身边,好好看着他。

我也没多想,满口答应了,当天就收了俩大红包。

可他俩看我的眼神,让我觉得莫名熟悉。

嗯,就像我妈看我姐夫那样。


时间回到现在,我带着陈忆进包厢,看着服务员端上一碗超浓南瓜羹,大概只有小孩子才能吃得津津有味。

但陈忆能全干完。

他每次来海岸边好像就是为了这一碗南瓜羹,对其他菜都兴致缺缺,尝两口鹅肝能要他命。

他等着蹭我的奶茶呢。

其实我对奶茶不怎么感冒,分给他小半杯之后就吸了几口。

我看他晃悠着高脚杯里的芋圆,十分沉醉的喝了两口。

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品酒。





把陈忆送回公寓后,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他又拉着我不让走,说天太晚了,路上不安全。

我当着他的面突然解开袖口的扣子,“陈总,看见没,我一拳能打晕一个。”

他看着我的肱二头肌,倒是十分认同的。

甚至上手摸了摸,莫名燃起了胜负欲。

“我的比你大,两倍。”他比划了一下。

见我不相信,他当场开始解衬衫的扣子。

“没必要,真没必要。”我推辞道。

虽然我平时馋男色,但不至于馋自己上司的。

他只是露了个锁骨和胸口,我就忍不住咽口水了。

到底是娇娇霸总,养出来的皮肉都那么嫩。



他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你对我的身体不感兴趣?”

“?”

我敢对您感兴趣?

他当我面锁门了。

怎么,故技重施?

“陈总,这不合适。”我说。

他有些跨频了,“怎么不合适了,我妈都觉得合适。”

什么玩意?

大晚上留下属在家里这不合适,跟夫人有什么关系!

“你是不是不信?”他问我,“我知道你喜欢身材好的男人。”

他直言,“你上班划水的时候在看肌肉男。”

被抓包了。

我成功地被他混淆视线了,“陈总,能不降薪吗,我家里有五张嘴嗷嗷待哺呢。”

他少有地笑了,本来就是桃花眼,不笑的时候跟冰封了似的。

“你家里养了三只猫两只狗,别以为我不知道。”

“这不可能……”我明明把他屏蔽了呀!

他这时候又聪明起来了,“我用小号加的你。”

我翻了翻列表,竟然没能成功排除出他的小号是哪个,他已经成功打入内部了!

那我偷偷骂陈忆是娇气包的事情岂不是被他知道了。

他没继续抓着我不放,反而道,“楼上随便哪间房都能住,打扫过了。”

我稀里糊涂地在他家住了一晚上,第二天醒来,终于发现哪里不对头了。

为什么男德标兵陈忆家里会有女式睡衣啊?


有那么一刻,我居然觉得陈忆可能是个白切黑,平时表现的那么呆,实际上是个狐狸。

我拉开床头柜抽屉,甚至发现里面还有避孕套和润滑剂。

我立马把抽屉塞了回去。

好歹对他妈承诺过,这事儿得过问一下。


陈忆面对我的质疑一脸的懵。

“我没有带女人进过房子里,这些是我妈准备的。”

他说,“她那天来参观,拎着很多东西进来,说是乔迁礼物,然后就没了。”

“怎么就没了。”

“哦,她说找了个地方放好了,我总有一天会找到的。”

“你就不好奇吗?”我忍不住提高了声量。

陈忆道,“好奇,但是没人跟我用。”

他在说什么东西???

热度上脸了,我语无伦次,“我不是说那个好奇,反正不是那个,你知道的!”

他“嗯”了一声。

我刚松了一口气,就听见他说,“殷秘书不好奇吗?”

“我……”

他故意道,“我说的好奇不是那个,是那个。”

“……”

我几乎是落荒而逃。




就在我尴尬到脚趾扣地的时候,陈忆给我发了一条短信。

“不会降薪。”

我可真是谢谢你呢。



我总觉得陈忆这家伙最近不对劲,总是话里有话,因而避开他。

因为他生活上是个白痴,我总是对他过分关怀了,好像已经超出了上下级之间该有的关系。

就连他妈都不这样管他。

我担心他吃饭挑食营养不均衡,每隔半年就催他去体检。

我担心他遗传老爷子的糖尿病,总是拦着他吃甜的。

我担心他熬夜猝死,只好陪他一起加班,让他不好熬到天明。

我的担心太多余,不该出现在职场上。

其实就算他不好好吃饭得胃溃疡,吃太多甜的会得糖尿病,又跟我这个秘书有什么关系呢。

我搓了搓手,看向办公桌前的陈忆。

他笑着问我,“又想划水了?”


他好像不知道,自己笑起来有多好看,让我不禁心跳加速。

我一定是脑袋坏掉了,才会觉得其实他也喜欢我。







陈忆一向不爱应酬,也不怎么会喝酒,按照他的地位来说,也没人会灌他酒,倒霉的就成了我。

“来来来,殷秘书,喝一杯,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了。”

我面对的应酬已经很少了,喝两杯酒的确不会怎样,但问题是我酒精过敏。

我刚想婉拒,陈忆就接过了我的杯子喝了一口,“我的秘书酒精过敏很严重,我替她喝一口吧。”

当真就是一口,刻度线都没有掉一格。

都这样说了,当然没人敢再灌我的酒。


陈忆嘴上说是给我拿的果汁,自己却喝了一杯又一杯,总算是过了瘾。

他抱怨道,“你总是不让我喝,今天怎么没有拦着?”

大概是气氛使然,我捧着杯子抿了一口,觉得有点甜得过头,“偶尔也要放纵一下,免得您憋疯了。”

他问我,“我今天可以放纵吗?”

我没有喝酒,可是觉得自己有些醉否则为什么我的上司会偷偷在桌子底下牵我的手?

“您在干嘛呢?”

“牵手。”

“您偷偷喝白酒了?”

他没说话,手上攥得用力,手心一片湿热,压在我的手上。

我翘了翘手指,他抬眼看我。

有人在和他说话,他居然因为这个而出神。

“抱歉,我没有听清楚。”

对方重复了一遍。

他点头回应,忽然感觉到手指交握,朝桌子底下看去。

只喝了一口酒就上脸了,熏得粉红一片。






往日的细枝末节好像都在告诉我,我的上司他对我动机不良。

他总有一些不会赴约的朋友,最后只剩下我和他在偌大的包厢里对着十几道菜发呆。

他故意把领带解开,反反复复地让我给他系领带,有时会近乎暧昧地说我的洗发水好闻。

不喜欢和人共吃一份东西,但总是默许我点一杯奶茶分给他,甚至提出喝剩的也行。

我是脑袋被驴踢了才没察觉到他居心不良嘛?

他分明是暗!恋!我!

【……

我甚至怀疑他已经知道了我的特殊癖好。

当我鼓起勇气告诉他的时候,陈忆又不醉了,他竟然误以为我只是单纯的喜欢男人的胸。

【……

像他这样的娇气包,生来就该是被欺负的。

我不知道他自己房间里有没有那些东西,伸手要去找,就见他从床底掏出了什么。

“你在找这个?”

大瓶的润滑剂,蜜瓜味。

奇怪的东西。

【审核君不给过的双人运动】




……


有彩蛋!一颗🍬开启高中时期的男女主~


————————

好久没写搞笑文了


评论 ( 40 )
热度 ( 816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