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言

去世界的另一边

© 璨言 | Powered by LOFTER

【GB】山神大人总想吃掉她的信徒

又名《小肥啾雄竞冠军》

外人内冷爱吃烤小鸟的大蟒山神 x 胆小且嘴贫热爱雄竞的银喉山雀精

山神是女主

 


 

琼华山深处有一温泉,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水质澄澈,乃是山中禁地,唯有一条碗口粗的大蟒通行自如,无人敢阻拦。

 

山中降下大雪,枝叶披上了银白,寒意叫人冷得刺骨,连打哈欠都冒着白气。

然而那口温泉却温热依旧,硫磺味伴随着白雾袅袅,似乎只要泡进去,再大的风雪都失去了威力。

真叫鸟羡慕。

知意落在枝头上,冷不丁被冰渣子冻了爪子,冰得他一连跳了好几下,枝头堆满的白雪簌簌地掉落。

他抖了抖圆滚滚的身子,眨了眨黑豆似的小眼睛,像是一个漏了馅的芝麻汤圆,屁股后头插着个长柄的调羹。

知意远远地望着那口冒热气的温泉,爪子冻得来回交替抬起,将那些传闻全都抛之脑后,鼓动着那对和身子相比比例有些失调的翅膀,如同弹弓发射那样朝着热源进发。

“哈哈!温泉我来了……”

热气越来越近了,知意迫不及待地降落在温暖的枝头上,爪一着地,他就瞥见温泉里有个人影。

乍一看,像个窈窕美人。

再一看,怎么下半身是蛇尾巴?!!

蛇可是他的天敌!

知意吓得浑身炸了毛,脚下一滑,就跟触了电似的往下坠了下去。

“救…救救鸟啊——”

“扑通!”

知意感觉到有一双手将自己捧了起来,力道十分轻柔。

他睁开眼睛,对上了一张凑得极近的脸,双目橙黄,瞳孔竖直而尖细,立马吓得叽哇乱叫。

“嘘,别叫。”

琼南不喜欢聒噪的食物。

她在知意恐惧的小眼睛下突然咧开了嘴巴,蛇信子从咧到太阳穴的血盆大口中探出来,“嘶嘶”着舔了舔他的羽毛。

知意被舔得东倒西歪,扑腾着翅膀哀嚎起来,“别吃我,我看起来胖,其实都是毛,我一点肉都没有的!”

琼南一把捏住了只有巴掌大的鸟,淋湿了羽毛后的银喉山雀很是狼狈,但看起来并不像是虚胖,她玩弄似的左捏捏右捏捏,捏一下叫一下,颇为好玩。

“怎么你这小鸟还会说话?”

知意用翅膀连连作揖,求饶道,“我、我是个雀精,我有灵智的。”

“我不吃有灵智的动物。”

他一阵暗喜。

琼南问,“那么,你可知道这里是山中禁地?”

知意心虚道,“自然是不知道的,我是特意从别的山迁来,投靠山神大人的。”

“哦?从哪里来的?”

“浦山。”

“这么冷的天,你一只小鸟?”

知意很不服气,“我一只鸟风里来雨里去的,没什么做不到的!”

琼南笑出声来,抬起手静静看他,知意羽毛上的水珠便顺着她的手臂滚落下去,他忍不住左看看右看看,觉得琼南的皮肤那么白那么滑,就跟蛇似的……他来不及反应,只见她屈指一弹小鸟肚皮,湿漉漉的羽毛“砰”的一声变得蓬松起来,知意忍不住抖了抖身子,一下子轻快了不少。

“多谢大人,多谢大人,我这就麻溜地滚蛋,不打扰大人泡温泉了……”

“等等,”琼南一把捏住跃跃欲试的银喉山雀,道,“你闯入了禁地,说走就走?”

知意对上那双竖瞳,喉头一紧,“大人、大人想如何呢?”

“虽说你只是一只开了灵智的小鸟,但你看了我的裸体,冒犯了我,还让我到嘴的夜宵跑了……”

他咽了咽口水。

琼南倏地一笑,“我近日丢了个核桃,不如你来代替吧。”

“?”

 

 

 

 

山神最近丢了个核桃,心情低沉了许多天。

那核桃她盘了快小一百年,皮都展开了,下山去人界玩的时候,说丢就丢了,不曾想人界的扒手居然能躲过她山神的眼睛。

几个大妖想了许多法子哄山神开心,最终都无果而终。

什么玉石、珍珠都不及那核桃稀罕,把锦鸡的毛都给急秃了。

山神不高兴,山上天气就不好过,这可是关系山上所有妖的命运啊。

好在这两日山神的手又忙活了起来,看来是找到新的东西盘了。

 

锦鸡望着蔚蓝如洗的天空,欣慰地笑了,派手下的小妖去打听琼南的新宠是什么玩意。

“大人,是只鸟。”

锦鸡眉头一皱,“鸟?”

小妖比划了一下,“那么圆,那么小,和核桃大小差不多,长得和汤圆似的。”

锦鸡眼里容不得其他禽类,“什么鸟能得了山神大人的青眼,我要亲眼瞧瞧。”

说罢他便去山顶寻琼南的迹象,她正一动不动地坐在石头上,手指晃动,盘手里的东西。

“琼南大人!”

她听见锦鸡的声音,头也不回地“嗯”了一声。

锦鸡全称红腹锦鸡,自己给自己取了个人名叫景延,原本并不生活在东北这一带,是琼南外出觅食时吃太撑忍痛松口幸存的。

景延长发及腰,身姿挺拔,长相雌雄莫辨,是放在青楼都能做花魁的程度,但琼南总是连个正眼都不给自己。

“听说大人得了个新玩意,不知景延是否有幸能看上一眼。”

说起这个,琼南才来了点兴致,朝着他勾了勾手指。

这动作分明很轻佻,可景延却觉得琼南连手指头都完美无缺,若是她用这只手来打自己都是一种荣幸。

“看。”

琼南张开手心,被盘的晕晕乎乎的银喉山雀瘫在她的掌心上,翘起爪子,像是一颗插着签子的珍珠。

“……”

景延觉得不可思议,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又憨又蠢的东西让山神大人爱不释手?

“大人,我……”

景延就差开口说大人为什么不盘我了。

他的羽毛可要比这小鸟华丽得多了。

知意抖了抖尾巴,看见面前有人,立马站得雄赳赳气昂昂,连胸口的羽毛都鼓了起来。

他闻到了鸟味。

面前这个漂亮的雄性明显原型也是一只鸟,他的敌意溢于言表,虽然知意不明白为什么,但爷爷说了,雄性相遇,必有一战。

“你好。”知意表现得十分自然,“我是浦山知意。”

景延下意识就道,“我是琼华景延。”

他说完愣了一下,他为什么要跟一只手掌大的小鸟自我介绍?

知意伸出翅膀,“我爷说了,第一次见面要先握个手,我现在虽然没手,但也差不多吧。”

景延却不乐意,“你羞辱我?”

知意歪着脑袋看他,“我怎么羞辱你?”

琼南不知何时掏出了一把瓜子,磕了起来,看他们的眼神也越发祥和了。

山神大人热衷于看人吵架。

 

 

“我不跟你这连化形都不行的小怪计较。”景延大人有大量。

知意收回翅膀,“我怎么不会化形,我当然会化形了!”

琼南磕瓜子的动作一顿,“会化形?”

知意冷不丁被捏住了脑袋,紧张道,“会会会会会会——”

琼南找乐子似的,“化个给我看看,好看有赏。”

景延睁大眼睛,“大人,我一直是人形……”您怎么不看看我呢?

琼南淡淡扫了他一眼,敷衍似的,“嗯,你挺好看。”

她显然对景延这一类不感兴趣,他身形消瘦,跟锦鸡原型没什么差别,漂亮归漂亮,但身材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知意原地蓄力,蹬了蹬她的掌心,温热的小爪子来回挠她的手,又深吸一口气,鼓了鼓胸脯,憋了半天,也没什么变化。

可琼南却被他逗笑了,伸出手指来把圆滚滚的银喉山雀推倒在手上,一把揣进了袖子里,也没逼着他继续化形。

知意用翅膀擦了擦并不存在的冷汗,发觉这山神的性情还真是阴晴不定,捉摸不透。

知意变成了那该死的核桃之后,每天都要被揉搓几百个来回,羽毛都快掉完了,好在到了晚上琼南就会放过他去泡温泉,那温泉滋养羽毛,泡一会掉的毛就全长出来了。

琼南明面上是个山神,但爱好比普通人类还要朴实无华,隐身听听山里妖怪的墙角,没事盘盘核桃,磕磕瓜子,来上五两牛肉,喝上几十坛小妖怪上供的酒,然后吓唬他要吃掉自己。

起初知意还会被吓到,但次数多了,他发现琼南只吃笨蛋。

没有修炼天赋,只能变成盘中餐的小鸟。

他在心中为它们默哀,又庆幸自己是只聪明的鸟,从小在树爷爷的教导下,吃最肥的虫,打最凶的架,当最牛掰的雄鸟。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琼华身为冷血动物,有一个奇怪的爱好。

她喜欢毛茸茸又热乎乎的东西,讨厌凹凸不平的核桃花了一百年来盘润,喜欢滚烫的水就天天泡温泉,后来又捡到一个大小适中的玩具,每天都一顿揉搓。

这小鸟自我感觉良好,明明泡了水还胖得圆乎乎,嘴上非得说自己没肉,明明怕自己怕得要死,还故作镇定挺直腰杆,只不过太圆了根本就看不出腰在哪里。

只有手掌那么大,却还要跟大妖景延明争暗斗,也不知道是在维护什么。

也许这就是小鸟的尊严吧。

 

 

 

知意来琼华山是为了得到山神的庇护。

在浦山,唯一爱护他的就只有树爷爷,只是他长大了总想往外飞,浦山困不住他了,树爷爷也移不了根,只好告诉他往琼华山去。

“那儿有个修为登峰造极的山神,虽然看着凶残了些,但是个好妖,你只管放心去。”

知意飞了足足半月有余,一来就面对着狂风暴雪,好不容易找了个温暖的地方,还差点被善良的山神一口吃掉。

阴差阳错地被当成核桃盘了许久,知意认识了琼华山里的不少妖,但叫得上名字的也就景延和其他几个大妖。

景延是只锦鸡,眼尾有一抹红色,最爱拈酸吃醋,在琼华面前出风头,但琼华对他并不感兴趣。

双生兄弟子墨和子初是赤狐,总是一唱一和对景延冷嘲热讽,笑起来最是渗人,好几次知意都觉得他们想吃了自己,琼华最喜欢派他们去打听新鲜事,但这对兄弟总是夹带私货,买了一些奇怪的话本给琼华。

知意觉得,他们对自己的态度都不太友善,在他第一次化形后更甚。

他本来就妖力不稳定,把握不住化形的契机,大概是在山神身边呆的久了,浸染了灵气,一天夜里,正好泡温泉时知意“砰”的一声就掉进了水里。

他不会游泳,当鸟的时候尚且还会漂在水面上,变成人之后,居然把握不住平衡,倒栽进温泉里了。

若不是琼华把他拽上岸,他怕是第一个淹死在温泉里的鸟。

“咳咳咳咳咳!”

知意连着咳了好几下,趴在石块上的腿就有些痛了,他仔细一察觉,自己光着身子,刚才岂不是被琼华给看光了?

他转过身去时,琼华已经变出把椅子来饶有兴趣地端详他了,眯着眼像是在扫视猎物。

知意的人形自然和原型一样,只是不那么圆润,反而有些劲瘦,他每日被盘来盘去,反抗时的作用力居然让鸟都长出了肌肉来,虽然线条并不明显,但那浑圆的臀部却不容忽视。

“啊……大、大人,您知道怎么变出衣服来吗,我不知道该怎么遮住……”

他捂住自己的关键部位,却捂不住自己的屁股,琼华隔着空气捏了一下,并没有听到鸟叫声。

“嗯……别这样……”

她忽然来了兴致,不顾知意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又变着法地捏了好几下,饱满圆润的臀部被蹂躏得红了,那柔软弹滑的手感让琼华爱不释手,干脆收了核桃,盘鸟屁股吧?

“大人,给我衣服好不好?”

原先还不觉得知意的声音哪里奇怪,只觉得清亮的少年音和小鸟十分相称,眼下带了哭腔和鼻音,莫名让人起了施虐欲。

“你是鸟,穿什么衣服。”

琼华说得理所当然,知意一再恳求,她施舍般抬起了手。

“……”

知意不知所措,捏着粉红肚兜的边缘哭了出来,“这不是我穿的!”

琼华起身朝着他走了过去,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蹲下身来,探出冰冷的信子,一如第一次见面那样,舔去了他的眼泪。

“咸的。”

作为补偿,知意如愿穿上了漂亮衣服,只不过琼华对男装不怎么感兴趣,照着景延的给他变了一套,除去颜色以外毫无差别。

这也导致了第二天两人的争吵。

“你这个学人精,为什么要跟我穿一样的款式?!!”

景延见他变成人不说,还学自己的穿搭,这可是城里最流行的雪松男风垂顺感穿搭!

知意无意炫耀,“可这是琼华给我的,不是我要穿的啊。”

景延立马上手要扒他衣服,“什么?琼华大人给你的?你这个破鸟给我脱下来!”

眼看着距离琼华距离太远,法力失效,景延手里拉扯的衣服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

知意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光着屁股,他一把扯住景延的抹额,以此维护自己作为雄性的尊严,“你还我衣服,臭鸡!”

景延也一把揪住他的头发,他最恨别人叫他鸡了,“关我屁事,你松手!”

“你先松手!”

“一起松!”

只听见“咔嚓”声响,知意缓缓睁大了眼睛,景延转过身去,正是琼华在嗑瓜子看他们互扯头花。

“怎么不松手?”

两人立马放下手来,琼华又顿了顿,笑道,“……颇为壮观。”

景延垂下眼去,磨了磨后槽牙,“长再大也是白费,呵。”

知意再次无意炫耀,“大吗,我也不知道这算大,原来这很大,好吧,我确实比你大。”

这无疑激起了雄性之间的火花。

琼华打了个响指,照着今天刚看的人界时尚风貌男装频道给知意变了身衣裳,明艳的红色衬得他少年气十足,配上那唇红齿白的脸蛋,看上去就像是哪家的少爷。

景延撇过头去,泫然欲泣,“大人……”

琼华一碗水端平,也给他变了一身,只是不知道他的尺寸,略显空荡。

毕竟她没亲手摸过。

景延看了看知意身上那过分服帖的衣服,胸口、腰、臀,越看越不对劲。

他难以置信,“大人?”

知意还在摸自己身上光滑的布料,把昨天的事情忘在了脑后。

不过是为了得到庇护小鸟上供了一点东西而已。

 

 

狐狸兄弟俩没有想到自己为他人做了嫁衣。

那些被换了头的男子春宫图,细细捣弄的过程,琼华付诸于行动。

就跟平日里在掌心里揉弄他一样,滋味没什么两样,【......】

他早在第一天就见过了,那纯白的,如同羊脂玉般的蛇尾,滑腻冰冷的表面,像是毫无生命的物体。

这是神的身体。

她只需要再用力一些,就可以将自己绞杀。

但山神百无聊赖,只想找点乐子。

就算是笨蛋小鸟也好。

【......】

知意后悔了,他宁愿一辈子都做一只小鸟,也不会沦落到屁股都合不拢的境地。

 


————————————————————

入我鸟鸟教!

肉渣放afd老地方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5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